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学科研

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奋发有为锐意进取——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行2023年班主任及教研组长研讨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3-08-14 10:14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追光而遇,沐光而行。为进一步提升班主任队伍的整体素质,探索班级工作的新方法,共同提升学科教育教学和班级管理的艺术。8月9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行2023年班主任及教研组长研讨培训开班仪式。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行2023年班主任及教研组长研讨培训开班仪式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行2023年班主任及教研组长研讨培训开班仪式

副校长李旭主持会议

副校长李旭主持会议

校长张献雨发表《选择了远方,就要风雨兼程》的讲话

校长张献雨发表《选择了远方,就要风雨兼程》的讲话

郑州市第四中学任有志老师精彩开讲

郑州市第四中学任有志老师精彩开讲

任老师分享“我们的班徽”

任老师分享“我们的班徽”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记录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记录

青年教师分享培训心得

青年教师分享培训心得

开班仪式上,副校长李旭作动员讲话。他指出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组织者和引领者,是学校德育发展的核心力量,是新时代双减背景下的生力军,更是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他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大家要放下事务专心学,真正积淀自我,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不断提升班级管理及学科教研的核心素养及能力。

研讨培训会上,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引用汪中求在《细节决定成败》一书中的话:“中国绝不缺少雄韬伟略的战略家,缺少的是精益求精的执行者;绝不缺少各类规章,管理制度,缺少的是对规章制度不折不扣的执行。”她指出班主任是接触学生最频繁的岗位、思政工作最有效的岗位、学校管理最基础的岗位,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希望广大班主任不断提升师德水平和专业素养,争做有真爱、有真情、有真法的班主任,用爱陪伴学生、教导学生、成就学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随后,河南省名师、河南省骨干教师、郑州市终身名师、郑州市优秀教师、郑州市第四中学任有志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有关《做学生喜欢的好老师》的分享交流,任老师通过自身教学中的真实案例,向我们详细地介绍了如何从班级成员的言行倾向,班级人际环境、班级风气、墙报、黑板报等角度进行班级文化建设。他还向班主任们分享班级中的日常小感动和小惊喜,倡导班主任们要利用重要节点,抓住教育契机,让学生收获成长的感动,肯定自我,承担责任。他用事例告诉我们:一个优秀的班主任仅仅有爱还不够,还需用智慧加持。当班主任老师感性的爱与理性的智慧相遇,才会用美好的品格去浸润学生,才能真正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任老师的精彩分享赢得了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他又与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分享。

博采众山之石,筑建自己的城池,携手共赢,在学用结合中充电蓄能,在驰而不息中相遇美好!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2023年班主任及教研组长研讨培训开班仪式的顺利开展,必将进一步激发此次班主任德育工作培训的效果,必将进一步辐射带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整体发展,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