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学科研

立足“三新”研讨,聚焦核心素养——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邀请专家莅临学校指导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14 10:14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精准把脉“三新”教学,高效提升课堂效率。随着新高考改革的进行,新的育人方式不断推进,如何应对“三新”变化,对高中教师而言,是一大挑战。为了进一步深化“三新”背景下的教学改革,8月4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邀请湖北省教育专家莅临学校指导教学。

专家引领赋能量

专家引领赋能量

立足“三新”研讨,聚焦核心素养

立足“三新”研讨,聚焦核心素养

热烈欢迎湖北省教育专家莅临学校指导教学

热烈欢迎湖北省教育专家莅临学校指导教学

张献雨校长提到教育要跟上时代的步伐

张献雨校长提到教育要跟上时代的步伐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党总支书记楚锦鹏及副校长李旭在三楼会议室对各学科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三新”改革背景、变化、理念及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张献雨校长提到,教育要跟上时代的步伐,要培养新时代的人才,要落实教育的核心素养,各位专家的到来,给了学校教师一个宝贵的学习机会,相信在各位专家的引领下,老师们一定会收获新的理念,新的教学思路。

专家引领赋能量。各位专家围绕“三新”背景下高中各科教学、备考策略,如何建构高效课堂,优化教学管理作了精准而细微的阐释。见解独特,案例典型,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针对新高考背景下各科教学面临的挑战,各位专家从新旧高考关联性、知识点的变化、教与学的调整、增加读与写的重视度、注重非智力因素的培养等方面给出了详细的指导建议。

名师指点促提升。学校以学科组为单位,邀请各位专家在讲座结束之后对学校青年教师的试讲课进行指导。青年教师精心准备、巧妙设计、目标合理、思路清晰。专家科学指导,细致全面,对每一位青年教师的试讲逐一点评。明确各位老师的优点,并就目标、环节设置、课堂掌控、学生点评、教师语言规范及教师基本功等各方面进行肯定,同时指出环节设置应更流畅丰富,重难点应更仔细,教师语言应更加准确,注重训练学生的思维,培养学生的学科素养。面对面的交流,指导性强,成效高,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高度重视教师专业发展和能力提升,一直致力于通过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效率,寻找教学突破。相信有了科学的教学理念,老师们定能应对新课程、新教材和新高考所带来的挑战,激流勇进,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取得更大的突破,创造更好的成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