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团委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郑州107中学举行为何向东同学捐款

发布时间:2016-04-27 18:00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郑州107中学举行为何向东同学捐款

 

 

 

 

 

 

 

 

 

 

 

 

 

    13岁男孩何向东同学的不幸遭遇一直牵动着107中全校师生们的心。就在十多天前,向东的病情突然发作,被送往医院紧急抢救。与此同时,一场“爱心接力行动”在郑州107中校园里悄然拉开……
   “2011年,何向东父亲突发心梗去世。2015年3月,年仅13岁的他突发罹患双侧基底节病变,生活无法自理。母亲史书芬只能辞掉工作在家全天候照顾。反复的病情、巨额的医药费让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
    4月26日上午,全体师生自发组织了一场“为何向东同学捐款”的献爱心活动。爱心红包纷至沓来,老师和同学们纷纷慷慨解囊,为帮助不幸的向东同学尽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10点30分,捐款仪式正式开始,张献雨校长率先走到捐款箱前,将爱心善款放入箱内,全体教师、学生代表随之进行。虽是悄无声息的举动,却充分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真挚情怀。此情此景,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就连学校的食堂工作员、保洁员也纷纷加入这场爱心接力行动中。
   一百、两百,爱心在这里汇聚……据统计,本次爱心接力共筹集善款达1万6千余元。捐助活动结束后,在副校长王雪峰校长的带领下,由教师代表组成的代表团一行五人来到向东同学家,将凝聚着全校师生浓浓情意的爱心款项交到向东母亲手中。史书芬接过沉甸甸的善款箱,哽咽道:“谢谢学校的对向东的关心和帮助,向东虽在107中一天课也没上过,但却得到了这么多老师和同学的关心,真心感谢学校、感谢老师。”王雪峰校长表示:“向东的遭遇我们深表同情,希望这些善款能帮你们母子暂时度过难关。向东是107中大家庭中的一员,以后有任何困难都可以直接告诉我们,学校的志愿者也会经常来看望向东,希望向东坚持锻炼、积极治疗,争取早日回到学校的怀抱。”据了解,向东的病情已趋于稳定,目前在家休养。看到熟睡中的何向东同学,不禁再次感叹这个苦难男孩的不幸。
    病魔无情人有情,这场爱心接力,也让107中的同学们更加懂得珍惜如今的幸福校园生活,尊重生命,关爱他人,学会感恩。祈福的祝愿从未停止,希望何向东同学早日康复。107中也将拥抱温暖和爱心将继续前行……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