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团委工作

学生捐款再献爱心 107中学将爱的火把继续传递

发布时间:2016-04-21 15:53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学生捐款再献爱心 107中学将爱的火把继续传递

贾利华

 

 

 

 

 

 

 

       近日,郑州市107中学的校园里再次上演感人的一幕。
       大家知道,郑州市107中学对于学校七年级三班的何向东同学一直持续关注并报道。这个十三岁的孩子罹患基底节病变,无法站立和说话,需要更多的人接起这根接力棒继续奔跑。
       4月19日下午,由学校政教处、团委发起组织的“省下一天零花钱表表咱爱心”的活动得到了广大学生的一致相应。
       八年级班主任提前备好功课,将何向东的遭遇通过ppt的形式在班会课上展现。当同学们看到日前何向东苍白的脸庞,试图张嘴说话的表情的时候;当同学们了解到何向东与病魔顽强抗争再闯一道生死关的时候;当同学们惊叹何向东同学并不殷实的家庭要每日承担高昂医药费的时候……教室里偏安安静静的,学生神情变得开始凝重起来——
   “老师,我要献爱心!”声调铿锵有力。
   “老师,我很同情他,我能为他做点什么?”眼神中闪烁些许期待。
   “老师,我觉得自行惭秽,我得努力学习!”话语中透着坚定。
同学们在班主任的组织下,秩序井然地走上讲台拿出自己的零花钱放入班级捐款箱内,那一刻,既是对生命的尊重,更是对自我道德的考量。
 
   “学生募捐献爱心,病魔无情人有情”。107中学全体师生共同为何向东同学祈福,期待他早日康复。
   这样的活动不仅仅是一次捐款,更是对学生的进行德育教育的绝佳契机,更让学生懂得珍爱生命,善待他人,学会感恩!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