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团委工作

聚焦107中学社团——金嗓子语言社

发布时间:2016-04-18 11:03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聚焦107中学社团——金嗓子语言社
曹倩倩

 

 

 

 

 

        郑州市第107中学秉持生本教学理念,重视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校园社团活动精彩纷呈,以活动促进学生成长,培养学生多方面的综合能力。
      郑州市第107中学的“金嗓子”语言社成立于2013年9月,社团活动旨在让学生体会语言的魅力,提升人际交往能力,学习在不同场合讲话的技巧。发掘学生潜力,使部分同学走出校门,为日后进入大学相关专业打下良好基础。
      本学期,郑州市第107中学的“金嗓子”语言社按照学期计划,制定了日常训练,诗歌朗诵比赛等活动。学生们积极报名,认真练习,大家纷纷表示,参加社团活动的比赛既有压力,又十分有趣。尤其是在比赛后,会收到社团指导老师录的比赛录像,拿回家去给家长欣赏,觉得特别有成就感。
     社团指导老师说:“社团活动应该放手给学生去做,充分相信学生的能力。老师从旁监督,指导,鼓励学生成长。”秉持着这一原则,金嗓子语言社的学生们各司其职,有的负责组织活动,有的负责纪律检查,有的负责资料搜集……他们充分利用各种现代化手段,有声有色的进行着社团活动,在活动中迅速地成长起来。
     在金嗓子语言社团活动开展的几年中,为学校培养了一大批演讲人才,并在学校举办的各种语言类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更有一些学生从“金嗓子”语言社团的活动中找到了升学的新方向——播音主持专业,最终考入了理想的大学。

     郑州市第107中学的学生们是幸福的,学校对他们的学习、品质严格要求,促其成才,对他们的能力培养不遗余力。人生的方向,就在这一点一滴的收获中渐渐明朗了起来。从郑州市第107中学走出去的学子,自信自强,团结奋进!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