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党建活动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以案为鉴筑防线 以案促改正风气

发布时间:2021-12-17 15:09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

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

校长张献雨讲话

校长张献雨讲话

 

11月17日,中共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总支部委员会召开学习贯彻《关于在教育系统集中开展“学校违规收费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工作研讨会。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张献雨主持。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讲到,召开学习贯彻《关于在教育系统集中开展“学校违规收费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警示教育会,通过对几起学校查处的违规收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深刻剖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不忘初心使命,守住廉洁底线、守牢纪律红线、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这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上级警示教育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

 

校长张献雨强调,希望全校党员干部、教师认真落实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围绕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以案促改”工作要求,从学校违规收费案例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反躬自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张校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时刻牢记“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的要求,站在践行“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做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切实牢记党的宗旨,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人生“总开关”的问题,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在大风大浪面前立场坚定,在各种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三是要强化制度保障,切实制约权力运行。要把制度建设作为反腐倡廉的治本之策,强化制度保障,加强制度执行,健全规范制约权力运行的工作机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努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以案为鉴筑防线,以案促改正风气。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深刻分析当前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意义,明确了工作要求。107中人必将守住廉洁底线、守牢纪律红线、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将以案为鉴、以身作则、廉洁自律的正道风气贯彻到底。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