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党建活动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7 15:08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

校长张献雨

校长张献雨发言

教师发展处主任陈莹分享学习心得

教师发展处主任陈莹分享学习心得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响。11月11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校长张献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团结携手、共同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同时,“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校长张献雨强调学校有关民族工作的教育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帮助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把爱我中华的种子植根在学生的心灵深处。

 

随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学校中层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教师发展处主任陈莹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最深刻的体会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需要同心同德,更需要文化认同,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不断增强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坚持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将继续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在学生中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不断增强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凝聚推动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强大精神伟力。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