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党建活动

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千秋伟业——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总支部委员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5-14 17:09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张献雨校长发言

张献雨校长发言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总结发言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总结发言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更好的面貌迎接党的百年华诞,1月25日,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总支部委员会召开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总支书记楚锦鹏主持会议,学校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首先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指示,并带领大家逐字逐句地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稿,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全会部署,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的话音刚落,大家就响应号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堤坝”为题展开发言。她指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堤坝是做好工作的重要基础。理想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要注重固本培元,厚植不想腐的土壤,加强主观世界的改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推动从源头上治理腐败。刘志义副校长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彰显了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对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给出了更加清晰坚定的答案;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了战略部署。”

会议最后,党总支书记楚锦鹏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职工们身上担着国家与民族赋予的光荣使命,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带头遵守党纪国法,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带头廉洁治家,从严管好家属子女,教育好自己的学生,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真正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