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党建活动

筑牢粮食安全,端牢中国饭碗 ——郑州市教育局孙茂占处长莅临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05-12 11:57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增强节约意识,确保粮食安全

增强节约意识,确保粮食安全

孙茂占处长讲授思政课

孙茂占处长讲授思政课

学校领导深入学习

学校领导深入学习

学生认真听讲,奋笔疾书

学生认真听讲,奋笔疾书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2020年12月23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孙茂占处长莅临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讲授课题为《增强节约意识,确保粮食安全》的思政课。

民为国基,谷为民命。粮食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产业。孙茂占处长立足国家战略高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学生深刻分析粮食安全问题,阐述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从思想上、行为上、制度上、生活中等方面向大家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他还结合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分析了我们国家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但是还要居安思危,对粮食安全要有危机意识,粮食危机固然可怕,但最可怕的是对粮食的浪费。

课程尾声时,孙茂占处长对学生语重心长地讲道,“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约粮食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号召同学们一是要巧用各种方式向身边人宣传国家保障粮食安全、反对浪费的相关政策法规;二是从自身做起,带头传承节俭美德、带头倡导健康文明消费方式。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以后生活中要做节约粮食的小卫士、做到“爱惜粮食,浪费可耻”的“光盘小能手”,用自身的行动,践行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

“丰年不忘饥苦,富岁当思节约”。通过本次思政课的教育,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中国粮食安全现状的认识,而且加深了大家对节约粮食的意识,同时号召同学们要承担起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社会责任,思考一粥一饭的来之不易,做到拒绝浪费,为厉行节约,节俭用餐的校园风尚起到了积极向上的作用。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