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党建活动

思政教育进校园,爱国情怀入人心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给学生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05-12 11:54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张献雨校长精彩讲课

张献雨校长精彩讲课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端正坐姿,认真听讲

端正坐姿,认真听讲

昂首挺胸,渴求新知

昂首挺胸,渴求新知

精彩互动,积极发言

精彩互动,积极发言

课后交流

课后交流

要把加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

——习近平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跨过漫漫的历史长河,我们的2020年已接近尾声。今天,我们自豪的看到一个繁荣富强的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中关于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培养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全体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让爱国主义情怀厚植于学生心中,2020年12月16日,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在二楼多功能厅给学生上了一节名为《美国搞垮了五个世界老二,崛起的中国直面应对》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张献雨校长从美国的崛起谈起,罗列了美国打压英国、德国、苏联、日本的种种做法,让学生深入了解了美国的发展史,接着谈论起面对美国无孔不入的渗透与无理的制裁,崛起的中国直面应对,强调我国拥有优越的制度优势、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最大的粮仓,完善的工业体系,日新月异的高新技术,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只要中华儿女团结一心,没有什么能阻止中国人民前进,没有任何力量、任何势力能够阻止中国再次崛起,中华民族必将走向复兴!张校长的这番慷慨陈词让学生们更加坚定了爱国的决心,民族自豪感大幅提升。

张校长强调“青年强则国强”,作为正青春的学生,需要做好高中规划及人生规划,充分利用时代给予我们的机遇和挑战,要积极发现自我、规划自我、提升自我。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不断积累经验、磨练逻辑思维能力及判断力的高中生,从而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通过本次思政课学习,全校师生收获良多,不仅让107中的学子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和长远规划,也提高了他们的思想政治觉悟,培养了爱国情怀与民族自豪感,同时领悟了青少年只有从小学党史,知国史,跟党走,才能更好地担当起接班人的使命,才能为我们的祖国创造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