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党建活动

振奋民族精神,永做时代新人 ——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楚锦鹏给学生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05-12 11:51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楚书记生动讲解

楚书记生动讲解

精神饱满

精神饱满

学生们聚精会神

学生们聚精会神

昂首挺胸,认真听讲

昂首挺胸,认真听讲

观看视频

观看视频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感,铭记光荣历史,传承伟大精神,2020年12月14日下午,在三楼录播教室,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楚锦鹏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楚书记从当前国际局势讲起,讲到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播放习近平关于抗美援朝的讲话,同学们深受鼓舞!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70年前,帝国主义侵略者将战火烧到了新中国的家门口。中国人民深知,对待侵略者,就得用他们听得懂的语言同他们对话,这就是以战止战、以武止戈,用胜利赢得和平、赢得尊重。

精彩的思政课中,楚书记还给同学们讲了,抗美援朝中,涌现出如毛岸英、邱少云、黄继光等革命英雄的光荣事迹,无论时代如何发展,中华儿女都要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在爱国主义旗帜感召下,同仇敌忾、同心协力,让世界见证了蕴含在中国人民之中的磅礴力量,让世界知道了“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

楚书记最后鼓舞全体学生,107中人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历史从来都不应被忘记,历史中创造的精神财富更必须被铭记。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但伟大精神永不褪色。通过本次思政课,广大107学子牢记抗美援朝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永远传承下去。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