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党建活动

郑州107高级中学召开“向卢永根同志学习”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5-12 11:40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发言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发言

认真参会

认真参会

要秉承爱国奋斗精神

要秉承爱国奋斗精神

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郑州107高级中学召开“向卢永根同志学习”学习会

郑州107高级中学召开“向卢永根同志学习”学习会

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为深入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卢永根同志崇高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12月10日,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召开全体教工大会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校园内迅速掀起学习卢永根同志的热潮。

作为我国著名水稻遗传学专家,卢永根同志对党和国家忠诚不渝,在华南农业大学从教60余年,用一生至诚至真的执着行动和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忠实履行了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党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国家教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伊始,党总支书记楚锦鹏向老师们展示并转发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学习材料,并强调各位老师要把卢永根同志等先进典型作为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学习卢永根同志爱党爱教、为国家事业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艰苦朴素、为助教励学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楚书记要求全体教职工以卢永根同志为榜样,始终忠诚于党,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秉承爱国奋斗精神,把毕生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中,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从本职岗位做起,刻苦钻研、奋发进取,永远在人民需要的地方和领域倾情投入、创造价值,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一流业绩;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爱岗敬业、坚守岗位,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示范是最好的说服,卢永根院士为我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生生不息,成为我们不断奋进的强大力量。”轻年老师杨琳琳激动地说道,“卢永根院士用行动诠释了他对事业的选择和热爱,也只有这种对事业的炙热和赤诚才能让他在高等农业教育事业的一线无私地奉献自己的一生。这样的热情是我们这个时代最需要的,也是我们青年教师最需要的——怀着一份责任感尽心尽力陪伴学生,帮助每一颗跳动的心,走过稚嫩和懵懂、越过阴霾和坎坷、战胜恐惧和懦弱,坚定地走向未来。”

教书育人是教师之本、立德树人是教师之根。通过向卢永根同志学习,进一步加强了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教师队伍建设,将信念坚定、至诚报国,开拓创新、勤奋耕耘,勇担重任、甘为人梯,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等精神品格深植于教师心中,用模范行动和人格力量彰显新时代人民教师的价值本色和精神风范,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