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党建活动

铸魂育人|郑州107高中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赠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12 10:50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107高中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赠书仪式

郑州107高中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赠书仪式

学校张献雨校长赠书

学校张献雨校长赠书

把立德树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

把立德树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

真正学出信仰

真正学出信仰

学出忠诚、学出担当

学出忠诚、学出担当

窗外寒风凛冽,室内温暖如春,107高中的老师们手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聚精会神地读着,浓厚的学习氛围、立德树人的理想信念在校园传递。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高度重视“铸魂育人”工作,于11月12日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赠书仪式,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学习。


会上,党总支书记楚锦鹏首先强调,老师们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权威教材,作为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的必修课程,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雄才大略、远见卓识和领袖风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赠书仪式中,学校张献雨校长深情地讲到,教育者们要在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不动摇的前提下,锚定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的目标,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把立德树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新形势下,人民群众对公平优质教育的需求日益强烈,全体教职工必须通过阅读,真正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成效,从内涵,外延,工作措施等方面全面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与学校教育教学体系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受赠仪式严肃而温暖,本本书籍寄寓着校领导对老师们深切的希望。“‘铸魂育人’是教师最重要的责任。研究、学习、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一要求就是准确,不仅要读原著悟原理,还要回到当时的语境,否则就容易一知半解,到了学生那儿,信息衰减率会更高。”思政课老师于得平如是说。受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他如获至宝——“在书中又发现了很多重要的研究资料。在教学过程中,我们更要谋划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彰显这一重要论述在武装头脑、教育人民、指导实践、创造奇迹中所蕴含的信仰力量、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


此次赠书仪式,是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的重要内容。全体教职工将深刻领悟熔铸在其中的笃定信仰、为民情怀和历史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大步向前,为学校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