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党建活动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12 08:08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学习研讨会 (2)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学习研讨会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发言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发言

校纪检委员夏荣涛领学文件

校纪检委员夏荣涛领学文件

校长张献雨强调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校长张献雨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团委副书记张帅分享学校心得

团委副书记张帅分享学习心得

为了继续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扎扎实实筑牢廉政“防火墙”。12月2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学习研讨会,让廉政意识入眼、入脑、入心。学校中心组成员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研讨会。

 

会上,学校纪检委员夏荣涛带领大家学习文件《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

 

随后,学校党总支书记楚锦鹏谈到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艰巨而复杂的系统工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时期第一年,面临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而学校是一个特别的场所,担负特别的职能,加强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具有其重要性和特殊性。我们必须从民族安危的高度,充分认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与紧迫性。

 

最后,校长张献雨总结发言,她首先要求党员干部和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创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基础。教育为人民服务,是社会主义教育本质特征的体现;其次要完善学习和管理机制,把抓党风廉政建设与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相结合,把抓党风廉政建设与廉洁文化进学校活动相结合;同时还要加强落实,作为党员要充分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作用,强调教师教书育人,言传身教,落实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要求。

 

通过本次学习,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学校全体干部教师进一步了解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思路和要求,明确了上级及学校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心,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有助于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学校的各项工作,多管齐下,不折不扣打好党风廉政建设这场硬仗。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