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党建活动

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党支部开展 “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0 09:17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党支部开展 “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1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党支部开展 “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副校长王红涛主持会议1

副校长王红涛主持会议

集体开展理论学习1

集体开展理论学习

党员教师认真参会1

党员教师认真参会


为加强 “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深学校党员同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深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感悟,牢固敢闯敢干的使命责任认识。3月9日下午,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党支部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副校长王红涛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活动。


会上,副校长王红涛首先传达了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 “四史”学习教育作为支部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他强调党员教师要自觉加强学习,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自身,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作用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同时,支部党员线下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中的“四史”教育专项内容,不断从“四史”教育中汲取信仰之力,把稳思想之舵。在思想上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据了解,本次学习“四史”党员活动在学校党员同志中引起了很大反响,支部党员张冰分享道,“当今时代,世界风云变幻,种种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因子潜滋暗长,在经历了百年的民族创痛和不懈拼搏后,党领导我们走出了一条迥异于西方的道路模式,而历史和无数鲜活的事实早已证明了这条中国道路的正确性。通过重温党的百年历史,深入了解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是在一个目标接一个目标的接续奋斗中实现的。沿着这条道路奋勇前进,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和鲜血勇往直前,这就是我们的道路。”


本次“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让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党员教师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刻地领悟到在今后学习“四史”时要结合工作学,联系实践学,不断适应新环境、新要求和新时代。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人民教师,一定努力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