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师风采

【优秀教师风采】以向上向善之理念 用心浇筑祖国之花——记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李萍老师

发布时间:2022-04-20 09:15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微信图片_20220419091137

李萍老师,中学高级教师。曾获荣誉:郑州市级优秀教师,郑州市优秀班主任,郑州市师德先进个人,郑州市优秀党员,郑州市优秀职工代表,郑州市高中语文骨干教师,郑州市优质课一等奖,郑州市中小学督学等。

李老师是一名思想纯正,觉悟高的优秀共产党员。平时能够加强政治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坚持学习科学的教育理论,积极贯彻和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言行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平时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忠于职守,脚踏实地,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工作,恪职笃学,充分发挥了共产党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表现了高度的政治思想觉悟和强烈的事业心。

李老师是一名勇于进行教改的教师。她积极的投身生本课堂的教学改革中,用生本理念贯穿教学实践。在授课过程中,时刻注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她的课堂总是由学生的发言开始,一直坚持不懈的进行课前演讲。为了激发学生兴趣,提前准备了这些话题:向大家推荐一本书,我最喜欢的一个电视节目,我最欣赏的一首诗,我的格言,我研究的一位名人等等。通过这些演讲,学生们“说”的能力提高了,对语文也产生了很大的兴趣,相应的语文成绩也会稳步提高。课堂的第二大特点是:让学生进行充分的讨论。课堂活泼生动,学生参与积极。曾开设“教室里的电影院”校本课堂,对学生进行影视文学的鉴赏指导,深受学生好评。历次评教评学中都获得优秀等级。

李老师是一名“三心二意”的班主任。她从自己的亲身经历中,得出了这样的心得:要想当好班主任,使班级稳定,班风良好,必须具备“三心”——爱心、信心、责任心。有了这三颗心,才会换来“二意”——学生的满意、家长的满意。她始终坚信:热爱学生就等于塑造一个学生,厌恶学生就等于毁掉学生。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付出的才是真爱。爱是教学成功的基础。对待学生一视同仁,公平公正。评判不唯成绩论。加强学生自信心的培养,使其积极乐观,勇往直前。以强烈的责任心鼓励并引导学生向上向善,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在班级工作管理中,她以向上向善为教育理念,充分发挥民主作风,发挥班委成员的作用,指导他们分工协作,培养他们的工作能力。在担任班主任期间,十分注意班级良好班风和学风的形成。所带的班级往往都是非常团结的集体。因为生源关系,学生成绩可能不太理想,但是班级的班风很正,能形成好的风气,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优秀班集体”,“精神文明奖”,“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学雷锋先进班集体”,“礼仪之班”等。多次被评为学校的“优秀班主任”。所带班级也被评为郑州市文明班级。她也被评为“郑州市文明班级辅导员”、“郑州市优秀班主任”等。

微信图片_20220419091145

李老师是一名服从大局,一切听从组织调配的教职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坚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教至今,一直是一切工作听从指挥,对于学校安排的所有工作包括临时性、突发性工作都是欣然接受,从来没有挑肥拣瘦。甚至于刚休完产假,一来上班学校就给安排高一年级的一个班主任,也毫无怨言。这两年工作变动较大,尤其是从相处的近10年的年级到新的年级,虽有万般不舍,最后还是能从大局出发,服从学校分配。李老师在和同事相处时,注意团结和谐,从不搬弄是非,不向不良现象低头。做人不卑不亢,乐于助人,是一个值得领导和同志们信任的好教师。

李老师虽身兼数职(两个班的语文教师、年级长、党支部书记、工会委员等),有这样那样的辛苦和劳累,但每每看到、想到有这么多善良优秀的孩子在期待着她的语文课,所有的心酸苦楚全都烟消云散。唯有提醒自己,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加倍的努力方能配得上孩子们的爱戴与信任。以一腔赤子之心投入课堂,和孩子们一起谈天论地,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采得百花成蜜后,衣带渐宽终不悔!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