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研组介绍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数学教研组

发布时间:2022-04-20 15:47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数学组是一支精诚团结、努力进取的团队。全体成员同心协作,教学、教研活动踏踏实实,备课组活动井然有序。老教师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年轻教师虚心好学,敢于担当,充满着为积极向上、和谐的氛围。

教研组成员风采展示

李维平

李维平老师

李维平,中学高级教师,大学本科毕业,1994年参加工作,任教以来,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工作上高标准严要求,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按质按量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并熟练掌握,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修养,能及时汲取新课程改革的理念,转变思想,教书育人。

2004年被评为郑州铁路局优秀班主任;在2004年全国数学竞赛中所辅导的学生多人获奖,本人荣获“优秀辅导员”称号;在2006年9月郑州市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数学学科优质课二等奖;2007年在郑州市论文评比活动中,撰写的《谈谈新课程背景下如何建立新型师生关系》一文荣获一等奖;2007年在“第十一届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赛”活动中,所制作的课件《一定摸到红球吗》荣获多媒体教学课件二等奖;2008在郑州市教育学科建设工作中成绩显著,被评为优秀教研组长;2008年所写论文《在课堂教学中推进素质教育》发表在《素质教育论坛》杂志(CN42-1078/G4)上;2008年所写论文《新课程理念下的数学课堂教学实施》被评为全国教研成果一等奖,发表在《教学交流杂志》(CN14-1025/C)上;2008年被评为郑州市优秀教师;2010年被确定为郑州市骨干教师。


王现枝

王现枝老师

王现枝,1994年6月毕业于河南大学数学系数学专业,中学高级教师,郑州市师德标兵、郑州市优秀教师,郑州市优质课二等奖获得者,多篇论文获奖并发表在国家CN级刊物和《中学生数理化》上。

从教二十八年来,工作认真负责,本着一切为了学生,高度尊重学生,全面依靠学生的教学理念,因材施教,尊重和理解每一位学生,同时注重班风纪律、学生良好心态和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培养。

行远自迩,踔厉奋发,每个孩子都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蕾,作为教育者,始终不忘初心,甘做东风化雨,愿为春泥护花,能在“传道授业解惑”之余做到“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用真心实意滋养学生,让自己培育的每一朵“花”都能在祖国的大地上精彩绽放——恬静而有力,优雅而隽永。


李磊

李磊老师

李磊,从教20年来,一直担任高中数学教学工作,曾获“郑州市师德先进个人”、“二七区优秀教师”、“市教育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社团辅导教师”、“市优质课二等奖”。撰写的论文《提高课堂实效性的教学策略研究》、《信息技术课堂教学探究》获市二等奖。李磊老师在教学中,不断探索灵活、高效的教学方法,狠抓课堂45分钟的教学成效,深入浅出,让学生自觉自发地去体会数学之美,深受学生喜爱,教学成绩优秀;李磊老师时时处处注重教师形象,自觉践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于律己,真诚待人。以良好的师德形象和人格魅力去感染身边的人,为学生树立榜样,塑造学生良好品行。


禹冰蓉

禹冰蓉老师

禹冰蓉,女,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从教十余年,曾获得郑州市“骨干教师”、郑州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郑州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市级优质课一等奖,郑州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等。


朱晓丽

朱晓丽老师

朱晓丽,党员,硕士学位,高级教师,郑州市骨干教师。从事教学工作已有二十年,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教育理念,热爱学生,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注重从数学的根源、学生的兴趣入手,课堂脉络清晰;注重培养学生正确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学习习惯,能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位学生。曾获“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省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河南省优质课一等奖”、“郑州市技术标兵”、“郑州市教育局学术技术带头人”、“郑州市优质课一等奖”、“郑州市教育局优秀共产党员”“郑州市文明教师”等荣誉。


杨洁

杨洁老师

杨洁,中小学二级教师,获郑州市优质课二等奖,郑州市基础教育精品课二等奖,郑州市学术技术带头人;所带班级获郑州市先进团支部,郑州市普通中学优秀学习小组。

从教以来,一直坚持“不急不停 真爱真管”的教学理念,在学习和生活中抓学生习惯,在沟通和陪伴中增进师生情感。在工作中肯钻研、善反思、勤总结、寻突破,教学成绩突出,在站稳讲台的同时,用浓厚的责任心督促引导学生充实过好每一天,做一个积极向上,拥有寻找快乐的能力的人。


杨怡然

杨怡然老师

杨怡然,高中数学教师,曾获郑州市优质课一等奖,郑州市基础教育精品课二等奖,郑州市骨干教师。秉承着“用心做教育,用爱做人师”的理念,在教学育人过程中,着力于对学生独立思考和自学能力的培养,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调动学生积极性,把学生在成长道路中遇到的问题看做是一次促进其自身发展的有利契机,善于从学生成长的角度去看待这些问题,从问题中寻找新的教育生长点,引导学生从失败走向成功,从一个成功走向另一个成功。

相信每个孩子都是粒种子,愿把自己的爱化作一缕阳光、一眼甘泉、一片沃土,让每粒种子都生机勃勃地成长。


卢毅辉

卢毅辉老师

卢毅辉,数学系研究生,逻辑思维缜密。本科到研究生阶段学习的都是应用数学,拥有扎实的数学功底和丰富的专业知识,为人处世方面拥有很高的亲和力,善于团队合作,对学生富有爱心、耐心、责任心。人生格言:“永远用欣赏的眼光看学生,永远用宽容的心态面对学生”。


郭红利

郭红利老师

郭红利,中共党员,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性格活泼开朗,待人真诚友善,工作认真负责,对教育事业具有极高的热情。从业以来,一直秉持着“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从学生的实际出发,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为学生营造主动、积极、公平、良好的学习氛围。在教学工作中,注重对教学方法的探究,对教育方式的研究,充分尊重学生的个性特点,因材施教,使学生们在快乐中学习和进步。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