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优秀学生

疫情面前我们都是英雄

发布时间:2020-03-04 11:12    作者:高一六班 赵佳敏    责编:郑州107中

时光荏苒,2020年开启的有些艰难。在这个人心思归、万家灯火的春节里;在这个草冒新芽,春水初生的季节里,一场疫情抗击战悄无声息的打响了。

2020年,是儿时畅想未来常躺在我们笔下的一年,当时对未来的期许似乎都停留在2020年。“会飞的汽车”和“时光穿梭机”终究没有,但得偿所愿的是“足不出户,在家上课”成真了。

由于疫情爆发,全国上下延迟开学,老师们当起了“主播”,学生成了最最忠实的“粉丝”。这种迫不得已的,新的课堂形式对所有的老师和同学来说都是一个挑战,而我们有信心克服困难,做到停课不停学。

疫情面前,民族危难面前,我们虽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挺身而出,逆行而上,但在家认真学习就是最大的使命,亦是我们为抗击疫情尽的自己一份力。现在的我们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并用知识武装自己,将来的我们才会成为国之栋梁。全国延期开学,不仅仅是抗击疫情的需要,更是对我们的保护。我们是祖国的新生力量,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班人。在特殊时期,利用网络课堂打破“空间”的束缚,加倍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是我们作为学生的使命和责任,不辜负这份使命和责任我们才能做自己内心的真英雄。

心之所向,便是阳光,努力学习,奋发向上,逆境更适合飞翔,希望我们在逆境中傲然前行,不气馁、不放弃,拾起行囊继续追求诗和远方,我们也是英雄。

英雄从来不都是从天而降神,而是俯身大地敢于挺身而出的人,他们虽是凡人,却造就伟大。在抗击疫情中,多少英雄逆行而上:医学专家、白衣天使、警察、志愿者们、环卫工人、风雨中的快递小哥,他们之中有的为了抗击疫情,已经奉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才是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的人,才是我们的楷模,是我们最该致敬的英雄!

哪里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负重前行,他们是这片土地上的真英雄。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年代,而是有幸生活在了一个和平的国家,向那些逆行者们致敬!

眼光放远,这次疫情仅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个小插曲,它的磨炼使我们增长了克服困难的能力和勇气,告诫我们如何在坎坷泥泞中披荆斩棘。多年以后,回首2020年的这个寒假,我们才发现,就在那时我们的肩上多了一份担当,收获一份成长。未来再遇挫折,2020时我们已经走出了模样,便不会再踌躇不前。

每个冬天都会过去,每个春天都会来临,让我们静待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之时,那时我们早已回到校园,与蓝天拥抱在、绿茵上奔跑,重现热闹,重现繁华,重现欢声笑语......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