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心理健康

致敬五四,107中“领导力与典范性体验”特训营绽放精彩

发布时间:2018-05-07 08:51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学生干部领导力和团队凝聚力,更好发挥学生干部及优秀学生在班级事务中的模范带头作用,54日至6日,郑州市第107中学组织带领213名学生干部及十佳之星代表走出校园,来到位于二七区侯寨乡的绿兴生态农场,开展了为期两天两夜的“领导力与典范性体验”实践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团结一致,刻苦训练,历经重重考验后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收获快乐与成长。正如本次特训营主题“领袖风采、责任担当、释放激情、超越自我”说的那样,随着项目活动的渐渐深入,同学们对“领袖、使命、责任、担当”含义的体会也愈加深刻。
初来乍到,快速建立秩序
为了充分发挥初高中不同年龄段学生的各自优势,快速融合队伍,因此,训练的第一项任务便是打破年级班级界线,迅速组建团队阵营。推选队长政委、设计队徽队呼,同学们以心之想往的大学命名,经历过一番群情激昂的团队展示和残酷拆队PK后,“清华、北大、哈弗、耶鲁、剑桥、斯坦福”六支霸气而团结的队伍展现在大家面前。
精诚团结,演绎华美乐章
      在随后的训练中,二百余人的“默契大考验”成为了同学们感受个人与集体、挑战与配合的重要课堂。六个阵营分别扮演六个不同声部,用击掌拍打节奏的方式,将六个声部合为一支富有律动感的美妙乐曲。同学们仅用拍手的方式就将想象中的不可能变为了可能。在分享感悟环节,大家纷纷表示:个人之于集体,就像音符之于乐谱,只有将每个人的分内职责做好,才能演绎出优美动听的华彩乐章。
夜幕训练,领袖挑起担当
身为领袖,为领袖而愈刚。在晚间领袖风采项目中,队员与团队领袖的互动将“承担责任”四字发挥到了极致。在一次次报数和趴下起立中,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作为团队领袖、老师、学校、父母肩上那份沉甸甸的责任担当。在坚强的呐喊声中,同学们用坚韧的毅力完成了一次又一次挑战,感动激动的泪水将夜晚的天空点亮。
肩负使命,传递爱与梦想
56日上午9点,全体同学来到美丽的郑州市树木园,为环保护绿贡献力量。同学们所到之处,捡拾垃圾,清理落叶,在感受志愿服务的同时,履行作为社会公民的义务使命。下午14点,本次特训营的最后一课蓝丝带行动将爱与梦想传递。老师们将象征“爱、信任、梦想”的蓝丝带系到每位同学们的左手手腕上,并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做一名真的勇士,披荆斩棘、逐梦前行。  
为期两天两夜的培训,同学们不但磨炼了意志、增强了集体观念和团队合作精神,更深刻意识到作为学生领袖所要具备“敢为人先”、“责任担当”的能力品质,锤炼了勇气、磨炼了意志。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会带着此次特训营的宝贵经验,怀抱自信,以更加积极健康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在实践中超越自我,成就更加优秀的自己!
 
                                                                   图文禹冰蓉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