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心理健康

“倾听心声,关爱成长”——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2022春季学情调查

发布时间:2022-04-18 17:20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全员参与,如实填写

全员参与,如实填写

认真答题

认真答题

问卷调查

问卷调查


    新学期,新气象,新希望。为加强对同学们春季返校后学校生活情况的了解,及时掌握疫情发生以来,学生在寒假期间及返校后的思想动态、生活需求,全面、准确、有效做好高中生思想工作,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于4月11日下午,开展“倾听心声,关爱成长”为主题的春季学情调查活动。

   此次调查活动,由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学生发展处组织实施,面向全体同学,由专人深入班级发放问卷、开展调查;共收集涵盖寒假及入校以来的心理、思想、学习生活状况、习惯建立、身体健康及锻炼等各方面共计50个问题。“你关注奥运会、女足亚洲杯等赛事了吗?” ,“你对新学期是否有清晰的目标和期待?”,“从成长型心态看,疫情对你个人有什么促进作用?”同学们一丝不苟地认真作答。来自高一一班的学生李硕旻同学们说:在作答这些问题时,也是对我近段时间学习生活的一次梳理和审视,对我是一个很大的激励,很感谢学校提供这样一次的机会帮助我们及时消解负面情绪,调整自身,表达心声。

“用心倾听,用行笃行”。开展此次春季学期学情调查活动,作为疫情防控下,深入摸排学生思想工作的一部分,旨在更好促进同学们调整自身状态,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增进师生了解,及时、尽早发现隐含存在的思想动向及学生管理问题,促使全体学子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学习生活中去。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