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心理健康

聚焦压力 精准发力——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学生课业压力调查

发布时间:2022-04-18 17:18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对课业压力的思考

对课业压力的思考

课业压力调查问卷

课业压力调查问卷

学生认真填写问卷

学生认真填写问卷


为精准分析课业负担,建构更为合理的减负系统,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地成长,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于4月11日下午以问卷调查的形式对全体学生开展课业压力调查。

此次调查活动,由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学生发展处组织实施,利用班会时间以班为单位进行填写收集,学生发展处面向全体学生共发放958份问卷,有效问卷958份。问卷共50道题目,涉及学生对学校定期组织考试的看法、睡眠时间统计、如何看待父母及老师对自己的关注和期待等方面问题。学生们以此问卷为倾诉载体,静下心来认真思考自己的压力源,有人写道当自己的学习落后于其他同学时会感到压力倍增;有人写道当我想到高考的压力和老师对我的期待时我就会把这个压力转化为动力。

问卷收集后,以年级为单位由班主任对各班的课业压力进行统计分析上报,并探讨“减负增效”的做法。

“聚焦压力,精准发力”我们任重道远,此次课业压力调查加强了对学生春季返校后课业压力的了解,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解决的问题,只要我们教育工作者潜心研究,不懈努力,定会使学生的课业负担达到真正意义上的减轻,让学生可以有展示自己兴趣爱好的机会,使其思维活跃,敢于创新,自主学习,团结协作,同时也能为我们的国家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