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心理健康

抵制毒品侵害,珍惜美好年华——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防毒禁毒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4-11 17:26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防毒禁毒,从我做起

防毒禁毒,从我做起

观看防毒禁毒影片

观看防毒禁毒影片

严肃、认真

严肃、认真

炎黄子孙当自强,拒毒禁毒为中华!为使同学们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普及毒品及防毒禁毒知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毒品对自身、对家庭、对社会的巨大危害,提高同学们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并培养同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自觉性,10月25日下午,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防毒禁毒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给学生展示禁毒PPT,向同学们展示毒品的种类、外形、及危害,以便让同学们能够准确辨认出毒品,并了解毒品对于身体的严重危害,提醒同学们介绍提高警惕,远离毒品。除此之外,通过带领同学们一起观看禁毒教育影片,通过影片故事,让学生更加直观的了解到毒品的危害,同学们在班会结束后也纷纷发表感慨,有同学表示,通过观看这个视频感受到“毒品”如此可怕,夺走了鲜活的生命,伤害了多少美满的家庭。并有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决杜绝毒品。

 

本次防毒禁毒主题班会,不仅增强了学生防毒、守法的意识,还提高了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抵御毒品的意识和能力,让学生的精神食粮得到补充,为学生的学习和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