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以研促教助成长,以教兴学谋发展——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集体教研活动(四)

发布时间:2022-09-14 08:27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生动活泼的英语课堂

生动活泼的英语课堂

小组讨论气氛热烈

小组讨论气氛热烈

学生积极参与课堂讨论

学生积极参与课堂讨论

学无止境,教无止境,研无止境

学无止境,教无止境,研无止境

副校长李旭带头听评课

副校长李旭带头听评课

坚持以学生为主体

坚持以学生为主体

教师耐心指导

教师耐心指导

气氛活跃 尽显课堂魅力

气氛活跃 尽显课堂魅力

青年教师展风采

青年教师展风采

课堂是学校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也是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的主阵地。青年教师是教师队伍中潜力巨大的重要力量,也是教学蓬勃发展的希望所在。为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间的相互学习、相互交流,9月13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继续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

为了上好本次公开课,两位新任教师课前都作了充分的准备,他们坚持生本课堂的理念,精心备课、细心研课,认真虚心地向有经验的教师“取经”,并大胆加入了自己的想法和创意。生动活泼的英语课堂上,肖骁老师执教的《The freshman challenge》,以歌曲导入,调动课堂氛围,引入主题,创设情境。采用学生自读、跟读、小组合作探究、角色扮演等方式,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整个课堂精彩纷呈。卢毅辉老师执教的《二次函数与一元二次方程、不等式》,坚持以学生为主体的原则,设计了有层次、分梯度、多样化的小组讨论任务,从课堂导入到最后的输出,都做到了把课堂和时间还给学生,引导学生积极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充分激发学生的表现力,激励学生的学习热情,达到了生本课堂学习的目的。 

课后教研组老师们及时进行了集中评课活动,老师们认真细致地评课,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从教学目标、内容选择、教学环节等方面深入地探讨,在肯定课堂上的亮点、老师身上闪光点的同时,也中肯地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帮助青年教师总结经验,克服不足,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在听课评课中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青年教师的培养是学校的一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青年教师的质量意识,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努力营造浓厚的教研氛围,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助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

学无止境,教无止境,研无止境。每一次的研讨都是学习与成长的过程,都记录着学校教师团队的努力与付出。相信教师们会在教研路上秉持不断学习的理念,保持教师队伍的稳定成长,用成长的力量静待来日春暖花开。本次活动为青年教师新学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青年教师也将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用执着的追求、不懈的努力,共同谱写新的篇章!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