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6 11:52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升旗主题爱国教育活动

升旗主题爱国教育活动

革命种子心中播

革命种子心中播

激扬青少年爱国情怀

激扬青少年爱国情怀

深刻了解真实历史事件

深刻了解真实历史事件

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勿忘历史,珍爱和平

勿忘历史,珍爱和平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为纪念抗战胜利77周年,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无限哀思,激扬青少年爱国情怀。


9月1日至6日,学校先后组织了升旗仪式、主题班会、思政寄语、主题演讲等爱国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们回顾抗战历史、领悟抗战精神。9月5日,旭日清晨,学校全体师生在国歌声中排列整齐、目光坚定,学生代表在国旗下发出铿锵有力的号召----“今天,我们致敬先辈,致敬那场不屈不挠的抗争,更提醒你我,勿忘历史,珍爱和平!振兴中华,吾辈自强!”勇毅坚定的声音响彻了整个校园,激发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勤奋学习的强大信念。


在9月6日的主题班会上,学生观看《国之殇》和《我爱你,中国》等影视资料,从中感知革命烈士们以寡敌众、奋勇抵抗日军、坚守最后誓死护旗的英雄壮举,深刻了解真实历史事件,一个个鲜活的、向死而生、舍生取义的民族英雄形象在学子心中伫立。烽烟战火今成忆,革命种子心中播,抗日爱国主题演讲中,参赛者呼吁同学们铭记历史践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主题班会后,高一四班屈艺可同学在思政寄语中写道:“作为新时代青少年,我们定怀报国之志,不负韶华,历练本领,强我中华!”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契机,积极组织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创新学习方式方法,鼓舞青少年牢记党的嘱托,赋能学子健康有为成长。


近年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契机,积极组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不断鼓舞广大青少年牢记党的嘱托,肩负光荣使命,锻炼强健体魄,奋发图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