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火”速行动,以“练”筑防——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宿舍夜间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10:25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图片1

图片1

图片2

图片2

图片3

图片3

图片4

图片4

撤离至操场

撤离至操场

副校长刘志义总结

副校长刘志义总结

消防安全,重于泰山。为进一步加强住宿生消防安全意识,贯彻教育局关于校园安全有关文件精神,保证住宿生在校期间安全,熟练掌握宿舍逃生法则,3月28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宿舍夜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成立了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校长郑伟、党总支书记楚锦鹏为组长的演练领导小组,学校领导亲自组织、周密部署,确立了“安全第一、确保有序;责任明确、落实细节”的演练原则,对此次演练作出周密详实的部署,对演练时间、路线、内容等都作了具体要求。学校对全体师生进行消防逃生演练知识培训,并安排了应急安全人员在校园各处协助疏散、精心策划、严密组织,做到明责任、服管理、高标准、保安全。

晚上6:50,住宿生按照正常就寝模式在宿舍等待信号发出,信号发出后,宿舍全体学生第一时间进入疏散模式,用湿毛巾捂口鼻,弯腰、低姿、扶墙或栏杆下楼,按照预先分配好的疏散路线,有秩序撤离。学生快速、安全撤离至操场指定位置后,按照升旗仪式的队形以班级为单位两路纵队站好,由班长清点人数,并举手报告。演练结束后,副校长刘志义对演练进行总结,肯定了全体师生的表现,并进一步强调了演练中应注意的问题,要端正演练态度,依照演练要领安全有序撤离。他强调消防安全无小事,小事处处需留心,在逃生过程中,要遇事不慌、沉着冷静、听从指挥,预防校园拥挤踩踏事故发生。

筑牢安全防线,我们在行动。本次消防演练的成功开展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的应急处理能力,也为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将会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时刻紧绷“安全弦”,努力创建平安、文明、和谐校园。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