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促发展听师声,献力量携手行——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19:06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方艳老师分享教学经验

方艳老师分享教学经验

刘智渊老师分享教学经验

刘智渊老师分享教学经验

青年教师座谈会现场

青年教师座谈会现场1

青年教师座谈会现场

邵雅晴老师分享教学经验

邵雅晴老师分享教学经验

王荣彪老师分享教学经验

王荣彪老师分享教学经验

王晓斐老师分享教学经验

王晓斐老师分享教学经验

张文瑜老师分享教学经验

张文瑜老师分享教学经验

副校长李旭谈青年教师之成长

副校长李旭谈青年教师之成长

校长郑伟谈青年教师之发展

校长郑伟谈青年教师之发展

汇聚青年力量,交流共话成长。作为学校发展的生力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一直是备受关注的话题,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为青年教师提供发展平台,2024年3月26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校长郑伟、副校长李旭、教务处主任李磊出席会议,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刘智渊老师表达生动,结合任教中的小故事,提出青年教师一定要注意自身角色的转变,在课后多反思,与学生相处之时把握好边界,做学生成长路上的领路人;张文瑜老师回忆自己的公开课初体验,感叹专业成长之历程,她强调一定要站在学生的视角思考问题的设置,教师要做到掌控课堂而非占据课堂;邵雅晴老师认为备课一定要注意备学生,上课的时候重点不在于知识的多少,而在于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要鼓励学生勇于思考、敢于表达;王荣彪老师提到学科间的交叉融合,强调青年教师要敢于创新,打破自身思维定势,言语也要更加严谨;方艳老师在专业能力这一基础上,强调要打造高效课堂,因材施教,要用自身的一言一行影响学生,做好这一“良心活儿”;王晓斐老师站在班主任的角度提出如何维持班规的长期有效,如何最大程度发挥班委的带头作用,以及重点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校长郑伟首先对6位青年教师的分享给予肯定,结合不久之前的公开课汇报活动,给予青年教师如下建议:首先,青年教师应端正态度,保持职业热爱,坚持立德树人;其次,青年教师应认真备好每一节课,对标他人经验与收获,进行自我审视,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再次,课堂要注重效率,上好一节课关键在于“生成”,而非“完成”;最后,反思使人进步,借鉴使人成长,青年教师都应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副校长李旭感叹时光飞逝,青年教师就是在日复一日的教学中成长起来的,青年教师要把握好专业成长的起步期,在清楚自身优点的同时,更要懂得查漏补缺,他强调公开课是日常课的转化,青年教师要在日常课中贯彻“生本”理念,精心设置小组合作探究,给予学生更大的空间,而非局限于教师已经准备好的知识,坚持“越简单越灵活”;另外,对于课堂管理,授课教师应仔细观察,及时调整,提高学生学习专注力。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此次青年教师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青年教师们在教学实践中的成长和进步,更激发了他们继续探索教育教学的热情和动力。让我们共同期待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的青年教师们在未来的教育道路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