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慎思且慎行,安全伴我行——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03-26 11:50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防溺水教育

防溺水教育

防欺凌教育

防欺凌教育

积极参与

积极参与

交通安全教育

交通安全教育

认真聆听

认真聆听

随着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的到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积极响应号召,于2024年3月25日下午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此次班会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传授了关于防溺水、交通安全、防欺凌教育以及心理健康教育等多方面的安全知识。

班会伊始,班主任老师向学生们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并指出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每个人都应该时刻保持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随后,班会进入了具体内容的学习与讨论环节。

首先是防溺水教育。班主任详细介绍了防溺水的“六不”原则: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同时,班主任还教导学生们要学会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以确保在遇到危险时能够迅速采取正确的措施,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紧接着是交通安全教育。班主任通过实例分析,向学生们讲解了过马路时应该注意的事项,如观察交通信号、走人行横道、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等。防欺凌教育也是此次班会的重点之一。班主任通过讲解和互动讨论的方式,让学生们认识到欺凌行为的危害性和不可接受性,并教育他们如何预防和应对欺凌行为。

最后是心理健康教育。班主任通过分享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们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学会调节情绪、释放压力。同时,还提醒学生们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要勇敢面对、积极寻求帮助,培养健康的心态和积极的生活态度。

整个班会过程中,学生们积极参与、认真听讲,纷纷表示将把所学到的安全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召开,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也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工作,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创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而奋斗!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