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健康教育进校园,守护师生好生活——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办健康教育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1 18:44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健康教育进校园

健康教育进校园

守护师生好生活

守护师生好生活

注重预防,与健康同行

注重预防,与健康同行

春与人宜,健康先行。为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增强全体师生的健康意识,2024年3月20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行以“健康教育进校园,守护师生好生活”为主题的专家讲座。

本次健康专题讲座主要围绕中医药防止近视和肺结核防治两个方面展开。在中医药防止近视专栏,主讲人房琨医生主要围绕我们的眼睛、近视的定义及成因、小近视大危害、高度近视的危害、近视的预防、中医药防治近视、近视了怎么办等方面进行讲解,引导学生意识到眼睛是人体重要的视觉器官,要形成良好的用眼习惯,不乱揉眼睛,多进行户外活动,注意睡眠质量,定期眼部检查等,如果眼睛出现疼痛、瘙痒、视物不清等不适症状,需及时就医诊治。在肺结核防治专栏,主要从什么是肺结核、怀疑得了肺结核该怎么办、肺结核该如何治疗、确诊了结核病可以上学吗、肺结核如何预防等方面进行讲解,引导学生重视结核病,增强防范意识,加强营养,提高人体抵抗力,共同终结结核流行。每个人都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消除肺结核的社会危害,守护健康呼吸,需要你、我、他的共同努力。房琨大夫讲解的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实践和理论相结合,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会关注健康问题,提高健康防范意识。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校师生的健康理论知识,同学们对健康生活方式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防护意识进一步增强,自我保健能力得到提高。下一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将持续加强健康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全体师生树立做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健康、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注重预防,与健康同行。青少年的健康关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将会将健康素养融入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将健康促进贯穿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全过程,将健康教育渗透学生学习实践生活诸环节,从而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