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质量分析明方向 戮力同心谋提质——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高三年级一测质量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4-01-24 17:01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副校长李旭提出建议

副校长李旭提出建议

教务处主任李磊分析数据

教务处主任李磊分析数据

年级长李萍发言

年级长李萍发言

校长郑伟鼓励老师

校长郑伟鼓励老师

学科教师分析得与失

学科教师分析得与失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高三年级一测质量分析会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高三年级一测质量分析会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为更好利用郑州市一测考试数据诊断学情,优化下阶段备考策略,科学有序地推进二轮复习,1月18日下午,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高三年级一测质量分析会,学校副校长李旭主持会议,校长郑伟、中层干部及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教务处主任李磊通过表格详尽地列举了本次考试数据,纵向与去年一测过线情况对比,横向上在同类型、同学科之间进行对比。详实、精确的数据呈现让在座老师直观地看到进步、差距与不足,并对本次成绩做深入思考,针对不足积极考虑应对措施。

年级各科任教师结合试卷情况及学生做答情况进行分析发言,并提出了针对性强且切实可行的思路与措施,在接下来的二轮复习中应加强审题训练,提升审题技巧,增强限时训练,规范答题步骤,整理错题归纳;进一步巩固基础知识和拓展外延知识;将课前准备,课中参与,课后反馈相统一,促进学生的深度思考,提升课堂效率。各学科教师的分享交流使大家更加明确了二轮复习的整体思路和具体做法。

年级长李萍老师强调接下来高三年级的工作重点应是二轮复习、抓踩线生、练好综合三个方面。关于日常班级管理,要营造良好氛围,关注学生心理变化,及时调适疏导学生心理,科学指导学习方法,坚定学生的必胜信念。高三年级采取培优补差、教师“包产到生”和每周限时训练等措施促进学生能力的提升;高三的班主任队伍团结和谐、教师队伍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同时也相信老师们接下来的时间,能够一如既往地坚守岗位、明确目标、坚定信心,争取在接下来的复习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副校长李旭建议教师在日常教学中关注高考变化,强化学生解答能力,不断拓展和深化常规教学内容,帮助学生树立积极的心态;提出二轮复习策略与注意事项,强调各学科与各班级要团结协作,形成教育合力,并能够持之以恒的落实下去,将措施落实到具体的教学工作中,各学科教师要不断提升对知识点的把握能力,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

校长郑伟作会议总结时,对年级工作进行了肯定,鼓励高三年级教师要鼓足干劲,树立信心。对二轮复习工作,郑校长提出了三点指导性建议:一要确立目标,制定问题清单,对问题进行针对性解决;二要紧抓踩线生,及时关注踩线生学习与心理变化,激发学生斗志;三要注重学科协同与家校协同,充分利用各种条件,提升学生学习的信心,提高上线率。

“心向往之,力使之,则无往而不胜”。高三一测分析会的召开,鼓舞了高三教师团队的士气,为下一步复习备考指明了方向。相信在接下来的征程中,高三全体教师必将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更加坚定的信心,全力助推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学子高效复习,自信迎接高考的检阅。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