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与芬芳共振,和艺术同频——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办校园艺术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4 16:59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扬艺术风范,载梦想远航。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理念,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美育人,全方位促进校园艺术文化的建设,2023年秋季学期,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办校园艺术节系列活动。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图片9

图片10

图片11

图片12

图片13

图片14

图片15

图片16

图片17

图片18

回顾2023年秋季学期,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办了“艺动向未来,拼搏致青春”艺术节开幕式、“强国有我,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演讲比赛、“烟火照人间,岁岁又年年”主题美术学生作品展示活动、“同辞旧岁,共赴新程”主题元旦联欢会等一系列校园艺术节活动。

艺动向未来,拼搏致青春。2023年10月,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相聚绿茵场,满怀激情地迎来了“艺动向未来,拼搏致青春”艺术节开幕式。少年展风采,励行向未来。全校24个班级方队依次入场。各方队步伐整齐、精神抖擞、青春洋溢,他们有风格各异的形式,别出心裁的创意,激昂嘹亮的口号,他们用热情与朝气迎接艺术节的召开。风华正茂的他们为艺术节装点了无数道靓丽的风景线,展现着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学子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

强国有我,文明礼仪伴我行。2023年11月14日-15下午,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办“强国有我,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演讲比赛。中华文明源远流长,讲的是文明礼仪,诵的是谦恭礼让。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谈故往今事,讲述贯通古今的优秀传统,叙说源远流长的高尚品德,用满腔热血诵出真挚的情怀,号召107高学子知礼守礼。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更加懂得尊敬师长,待人热情,乐于助人,以礼来修饰自己,用行来践行礼,实现礼与行的融合。

文艺其从,更启智润心,一生向美而行。2023年12月25日-2024年1月5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举行以“烟火照人间,岁岁又年年”为主题的美术学生作品展示活动。本次美术画展活动的所有画作均由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美术专业学生提供,作品的主要的种类有速写,短期素描,精微素描,风景写生等。一幅幅画作栩栩如生,妙趣盎然,凝聚着学生们的智慧和心血,倾注着创作者的思考和创意,从不同角度和不同方面,以饱满的激情,挥毫泼墨,舞动丹青,聚焦精彩。一幅幅精致巧妙、充满创意的作品将同学们带入艺术的海洋,引得路过的老师、同学纷纷驻足观看、细心品味、互相交谈、流连忘返。

启一元复始,待四序更新。2023年12月29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了以“同辞旧岁,共赴新程”为主题的元旦联欢会。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全体师生积极发挥聪明才智,精心准备,细心安排,节目精彩纷呈,温情演绎,融古典与现代于一体,融青春与美丽于一身,用最饱满的热情和最昂扬的斗志迎接新年的到来,诉说自己对新年的憧憬,为新年的校园增添新的光彩。

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本次校园艺术节系列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大大提升了学生的审美素养,激发了学生创新创造的活力和动力,为学生的成长提供了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将继续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