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园动态

以青春之我,逐华夏之阳——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十佳之星”班级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5 20:50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品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榜样的力量影响和带动全体学生健康成长,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培养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能力,促进学校常规管理、激发学生行为内化,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于2024年1月15日下午在各班级内部开展了“十佳之星”的评选活动。

“十佳之星”包括:文明之星、创新之星、勤学之星、感恩之星、读书之星、环保之星、运动之星、进取之星、艺术之星、礼仪之星。十佳之星,与107高“启明星文化”一脉相承。此次评选活动由学生发展处牵头,在各个班级内部进行民主评议。

在评选过程中,同学们通过自荐和他荐的方式积极参与,各种优秀事迹层出不穷。有的同学长期坚持为同学服务,不图回报;有的同学在学习取得了卓越的成绩;还有的同学在文艺、体育等方面为班级赢得了荣誉。他们的优秀事迹不仅激励着身边的同学,更是成为了班级内的一面旗帜。

评选活动的开展,是对同学们全方位能力的认可与肯定。通过评选,同学们可以看到他人的优点,学习他们的长处,弥补自身的不足。在竞争中成长,在合作中进步,这是评选活动的真谛所在。同时,十佳之星评选活动的开展,也是对同学们品德修养的考验。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需要以公正的态度参与评选,尊重他人的付出与努力。在竞争中保持谦逊,在成功中保持低调。此次评选活动进一步弘扬了班级团结协作的精神,让班级的凝聚力在此次评选活动中进一步得到提升。

十佳之星,是“启迪智慧、明人未来”的外延和具体体现。此次评选活动在班级内树立起了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使同学们见贤思齐,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引导同学们积极进取,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