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学校简介

拥抱阳光,润心前行——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5-16 07:56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生命因为有你而不同。”因为在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出现过一个和你一模一样的人。5月25日心理健康日即将到来,这个日子正提醒着我们每一个人要悦纳自己,守望自己的幸福花开。为践行五育并举,培养心灵解放、德行规范、身心和谐发展的未来精英,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于5月15日下午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走进心理健康

走进心理健康

从事例中学习

从事例中学习

积极参与 (1)

积极参与 (2)

积极参与

健康心理,成就幸福

健康心理,成就幸福

了解心理健康

了解心理健康

认真讲解 (1)

认真讲解 (2)

认真讲解

拥抱阳光,润心前行

拥抱阳光,润心前行

班会伊始,同学们首先发表了自己对“什么是健康”这一问题的见解,有人说只要身体没病就是健康;有人认为吃得好,睡得好,不吃药,就是健康。也有人说,健康不仅是身体层面的,也包括心理的健康。的确,心理健康正是我们每一个人良好生存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三届“国际心理卫生大会”给心理健康的定义是:所谓心理健康是指在身体、智能以及情感上,在与他人的心理健康不矛盾的范围内,将个人心境发展成最佳的状态。现代社会发展迅速,人们常觉得压力大,出现心理疾病或亚健康状态。那么,什么因素阻碍了我们通往健康心理状态的路呢?

同学们表示,现在学习的节奏不断加快、人际关系的复杂化,都会给大家带来一些烦恼,这种心理压力增加而产生情绪的变化,容易使人郁闷。这种郁闷情绪如果不加控制,甚至会影响正常的生活作息。放任我们的人生一直处于这种充满重压的阴霾之中,对自己、家人、社会都将是一种失败的选择,更谈不上幸福和创造性。因此,我们应该寻找积极的解决方法,解除压力,保证身心健康地生活。同学们纷纷提出建议,比如在生理层面,我们可以合理饮食、适量运动,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练习放松、静坐、冥想等;在心理层面,要认识自己,接纳自己,提升自己;在社会方面,要学会及时主动求助。

本次主题班会使学生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传递了校园正能量。但是,心理健康教育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一种潜移默化的过程,是一项长久的工作。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将会持续关注学生的心理动态,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让每一位学生拥抱阳光,润心前行。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