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学校简介

春晖无言,寸草有心——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4 18:44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祝妈妈母亲节快乐

祝妈妈母亲节快乐

点滴小事,感念母恩 (1)

妈妈辛苦了

点滴小事,感念母恩 (2)

点滴小事

点滴小事,感念母恩 (3)

感念母恩

敢于表达,传递爱意 (1)

敢于表达

敢于表达,传递爱意 (2)

传递爱意

敢于表达,传递爱意 (3)

亲手制作

勤做家务,体悟母爱 (1)

勤做家务

勤做家务,体悟母爱 (2)

体悟母爱

勤做家务,体悟母爱 (3)

主动分担

勤做家务,体悟母爱 (4)

主动帮忙 

勤做家务,体悟母爱 (5)

分担家务

“举目时,她是皓皓明月;垂首时,她是莽莽大地。”母亲的爱,不惊动人心,却润物无声。母亲节,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时间是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值此佳节,为了引导学生感谢母亲的养育之恩,为母亲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唤起同学们对母亲的最真挚的情感,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主题活动,为同学们安排了“特殊家庭作业”:

1、 写一封感恩信、制作一张感恩贺卡向父母表达温馨的祝福;

2、 做一件让父母开心的事情;

3、 和父母进行一次交心的谈话;

4、 给父母捶捶背、打一盆水、洗一洗脚;

5、 我为家里做家务:打扫卫生、叠被、洗碗、洗衣物;

6、 为母亲唱一首感恩的歌曲或朗诵感恩的诗词等。

母亲节起源于美国。1906年5月9日,安娜·贾维斯的母亲不幸去世,她悲痛万分。在次年母亲逝世的周年忌日,贾维斯组织了追思母亲的活动,并鼓励他人也以类似方式来表达对各自慈母的感激之情。贾维斯还组织了一个母亲节委员会,大规模宣传、呼吁将母亲节定为法定节日。至1948年贾维斯谢世时,已有43个国家设立了母亲节。20世纪末,随着中国与国际的日益接轨,母亲节这一节日在中国大陆各地日益推广开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母亲节这一概念。事实上在我国,“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诗句古已有之,爱母孝母自古以来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如今也有许多人从传统中汲取营养,来弘扬和发展中国人自己的母亲节。

有一种爱,发自内心;有一种爱,纯洁伟大;有一种爱,无私到从未想过得到报答,那就是母亲的爱。在这个平凡又特别的周末,孩子们在家中用语言和行动表达了对母亲的爱与感谢:或是一次叠被铺床;或是一次打水洗脚;或是一次洗碗打扫;或是一张贺卡、一枝鲜花、一次按摩……母亲节是一时的,但对母亲的爱与感谢却不是一时的。在今后的生活中,同学们也要时时感念母爱,力所能及地回报母亲。祝福全天下的母亲节日快乐!愿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