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学校简介

鉴往知来,笃行不怠——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高一年级期中质量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3-05-06 09:08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高一年级召开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高一年级召开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年级主任陈莹对期中考试成绩全面分析

年级主任陈莹对期中考试成绩全面分析

各学科教师代表发现问题、提出方案

各学科教师代表发现问题、提出方案

班主任代表苑梦丰探究班级管理方法

班主任代表苑梦丰探究班级管理方法

李旭副校长总结发言

李旭副校长总结发言

张献雨校长指明方向

张献雨校长指明方向

为复盘学生半学期的学与得,总结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从而开展重点突出、效率提升的教学,5月5日下午,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高一年级针对本次期中考试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扎实高效的质量分析总结会。学校领导班子,及高一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校长张献雨首先对高一年级近期的学习情况和本次期中考试的总体情况进行了全盘分析,提出了全面要求。张校长先是从本次考试各校之间的差异、差距,我校存在的不足以及努力的大方向进行了全面分析和部署。其中提到,作为班主任,要全面、持续地管控班级、掌握情况;作为科任老师,要充分备课,授课时做到游刃有余,与此同时要抓重点提效率,利用好课堂的40分钟,课下作业要严要求、勤批改。最后,张校长为接下来的会考、期末考指明了方向,要求正视问题、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班主任和科任老师要团结协作、形成合力,从而改进学习状态,在接下来的考试中取得进步。

随后,年级主任陈莹对本次考试的得与失进行了全面的数据分析,依据教与学的实际情况,围绕数据对各学科的教学成绩进行了横向和纵向对比,对各学科的二本率、一本率进行了对比分析,把各学科本次成绩与上次考试成绩进行了详细的对比和具体分析。

接着各学科教师代表分别针对本学科情况,从试题特点、学生答题情况、试卷反映问题及下一阶段学习要点等方面条分缕析。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学情,夯实基础、提升综合能力。老师要加强资源整合能力,提升课堂效率,课堂讲练结合,渗透答题技巧。班主任代表也从班级管理的层面发现现阶段学生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并总结了有效经验。其后,陈莹主任对这一阶段高一年级的教学及学生状况进行了观察分析,并从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对症下药,提出教学改进的措施建议,为老师们指明下阶段工作重点。

最后,副校长李旭对本次质量分析会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提到除了注重成绩本身,还应注意取得成绩的过程性和连续性。对于本次成绩教师应当不骄不馁,继续深入研究课标教材,研究课堂教学。

“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通过本次质量分析,高一年级明确了下一阶段教学工作的目标和重点,理清了日后工作的思路,将高效地开展教学工作。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