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学校简介

刻不容缓排隐患,平安校园共创建——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五一”节前节后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3-05-04 16:42    作者:107中    责编:107中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贯彻落实《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工作要点》推进会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贯彻落实《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工作要点》推进会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安全工作推进会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安全工作推进会

全面排查

全面排查

安全警钟长鸣

安全警钟长鸣

安全无小事

安全无小事

成功去除马蜂窝

成功去除马蜂窝

检查餐厅

检查餐厅

检查地面塌陷

检查地面塌陷

检查宿舍

检查宿舍

排查安全隐患

排查安全隐患

为确保“五一”节日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4月28日和5月4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展了“五一”节前节后安全隐患大排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和书记楚锦鹏带领全体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对学校各个地方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大排查。

校园安全无小事,隐患排查无死角。4月28日,学校召开安全工作推进会。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书记楚锦鹏动员部署进行假期前安全检查。集中对餐厅、宿舍、体育馆及校园各处地面进行全面排查。对食堂环境卫生、设备安全隐患、操作间、加工间、洗消间等区域进行大排查。对宿舍的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材是否合格、防火标志是否损坏、用电线路有无安全隐患等一一确认,保证安全到位。并重点排查体育馆的墙体建设、门窗安全及校园地面是否塌陷,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五一”假期期间,学校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带班、在岗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4月29日经值班人员巡查发现学校出现马蜂窝,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副校长李旭及总务处副主任司澎迅速联系119消防出警,成功去除马蜂窝。带班领导与值班教师恪尽职守,严守红线,主动排查,及时处理,保证校园安全。

5月4日,“五一”节后开学第一天,学校立刻将安全工作提上日程,组织开展贯彻落实《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工作要点》推进会,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强调重视安全工作,副校长李志勇做具体安排。早上7点20张献雨校长及全体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对校园进行了全面检查。本着“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消除隐患”的指导思想,分别对校内教学设施、地下室、地面塌陷、供水、供电、监控、消防安全等设施进行了全面、认真、细致的检查,不漏一处隐患,不留一处死角,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迅速采取果断措施,安排专人负责,限时整改。

安全工作,警钟长鸣。安全无小事,抓好安全工作是维护学校正常秩序,提高教育质量的基础。通过此次安全大排查,学校全面排查隐患,加大校园内外安全设施整改力度,学校将继续牢固树立“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思想,为建立和谐、平安、美好校园提供良好的保障。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