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本教研

借成绩 促反思 携手共进 谋发展——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召开七年级教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12 11:23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七年级召开教学工作推进会

七年级召开教学工作推进会

张献雨校长进行总结

张献雨校长进行总结

李旭副校长进行教学分析

李旭副校长进行教学分析

各任课老师交流分享

各任课老师交流分享

九年级年级长尚海霞发言

九年级年级长尚海霞发言

七年级年级长王小华发言

七年级年级长王小华发言

为加强教师的教育教学质量意识,促进教师间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亮出优点,改进教学,2020年12月1日下午,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举行七年级教学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教务处主任尚海霞主持,学校主要领导班子、七年级班主任、年级组长和各学科教师共同参加。

会上、各科老师利用数据分析了本次考试中所反映出来的问题。语文、历史、道德与法治老师从试题上进行总结得出结论:自新课改后试卷不在以考察学生的知识为主,而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为主。以后在课堂的教学中应更多的融入事例进行讲解。地理老师的生本教育在此次考试中初见成效,这更加坚定了老师走生本教育教学方式的决心。数学、英语、生物三科老师也针对考试中的具体问题明确了接下来的教学之路。

王小华年级长首先从年级整体学习和行规教育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并结合七年级学业质量分析情况作出反馈与分析。在肯定了教师们的辛勤耕耘和努力付出的基础上,希望教师之间相互学习借鉴教学方法,运用情感技能发现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学会运用高阶思维能力,巧用教学方法、知识的迁移,以提高学生的推理能力、创造性思维能力,培养全面的学生。其次,又肯定了学校的发展前景,是第一批的优质初中。让老师们激情满满重新投入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中。

李旭副校长结合详实数据进行横向、纵向比较,寻找差距,并总结提升教学质量的策略和方法。他强调,把现存在的问题进行归类,学会反思、总结分析,并设定目标达成度的期望值,在思考、研究、尝试中解决问题,利用各种教育资源,有计划、有目标地组织学生开展活动。

最后,张献雨校长进行总结,首先肯定了七年级教师的辛勤付出和成绩的进步。她指出2020年是107中进步的一年,不仅是在生源上有所提高,而且学生的成绩也有显著的提升。七年级是初中的起始阶段,要树立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与行为习惯。并指出教师一周要抓五天、五天要抓白天、白天要抓课堂、课堂要抓45分钟,在课堂上要瞄准中考,精讲精练,课堂注重学生多动手,坚持生本教育,不可“一言堂”。张校长强调学校会做好老师的保障工作,接下来会邀请专家来校给予老师指导,希望各位老师全力以赴,共同努力,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稳中求胜。

本次分析会对教师来说,是总结,也是反思、改进并提升的教育契机。通过真实的数据、精准的分析帮助教师们明晰了教学症结,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更好地开展有着积极的推进作用。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