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校本教研

分析总结汲取力量,点拨指导精细备考——郑州市第107中学郑州二测质量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0-04-29 10:44    作者:张巍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二测质量分析会进行中

郑州二测质量分析会进行中

张献雨校长发言总结

张献雨校长发言总结

李旭副校长针对成绩进行分析

李旭副校长针对成绩进行分析

高三年级长王江海老师针对数据进行分析

高三年级长王江海老师针对数据进行分析

郑州二测质量分析会进行中2

郑州二测质量分析会进行中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越奋斗,越明朗。为了总结前期教学经验,发现教学中的不足,调整下一阶段的教学策略,2020年4月28日,郑州市第107中学组织召开了郑州市高三年级二测质量分析会。

本次质量分析会由高三年级长王江海主持,出席会议的有郑州市第107中学校长张献雨、副校长李旭,以及高三年级全体教师。

高三年级长王江海做质量分析,他依据本次考试在六校中成绩数据与郑州市成绩数据,从各班级推进、年级各学科均分二率、年级部分学生成绩等方面对这次学情检测进行了细致地分析,向与会的所有高三科任教师客观呈现了班级、学科目前的学情状况,在本次郑州二测考试中,我校理科本科达人数138人,文科本科人数达149人,创下我校历年考试本科率新高,并在六校文科、理科本科上线人数均排第二。针对本次考出的好成绩,年级长对各位老师提出表扬,期望各位老师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李旭副校长就学校在郑州二测中综合情况与及各学科情况与六校、与以往同期水平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比较,并通过各项数据分析肯定了学校的正确方向、措施实施的有效性以及各位教师的辛苦付出。同时李校长强调:1.高三年级老师要指导学生合理分配学习时间。2.课堂是保证教学质量的主阵地,各位教师需扎实备课,拓宽视野,保证教学质量。3.改变思想,多下功夫、多创新、提高自己的认识和能力。4.全年级一盘棋,各科一盘棋,全班一盘棋,齐心协力,共创辉煌。

会议最后张献雨校长做了讲话。张校长首先对全体老师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特别是对疫情期间6个班的班主任工作提出表扬,表扬他们不怕吃苦,全心全力为学生奉献的精神。其次提出关心是长情的陪伴,着重对疫情期间班主任陪餐亲力亲为的行为提出表扬。第三提出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的建议,建议语文老师及时补充疫情期间逆行者事例,帮助学生积累写作素材,拓宽学生的视野;建议其他各科老师也及时为学生补充逆行者相关信息。最后,张校长总结到一定要坚定信心,在实践中反思,在反思中改进,在改进中提高!

苦心人天不负,

卧薪尝胆,

三千越甲可吞吴。

让我们用理想作笔,

努力奋斗,

书写更绚烂的高三华章!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