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研组介绍

郑州市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地理教研组简介

发布时间:2022-05-16 13:53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地理教研组是一支老中青完美组合,能力强、理念新、有朝气、有经验的教研团队。我们本着为学生发展的理念,组内全体教师认真履行教师职责,扎实开展生本教育在新课标课背景下的堂教学模式探索,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逐渐形成自身特有的教研组文化,多年来内团结融洽,奋进而不张扬;组间友好互助,竞争而不排斥。

一、 工作态度认真堪称表率

图片 2

慧洁老师

图片 0

王稼鹏老师

本组程慧洁老师每天第四节自习课都会进班对学生进行辅导,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令人佩服却从未张扬。王稼鹏老师作业始终坚持面批面改、全部过关,偶尔有个别学生掉队,王老师会监督帮扶,始终坚持“一个都不能少”的教学理念。教育教学中遇到任何问题,随时进行线上线下研讨,治学态度严谨。

二、 严格规范的教研活动

图片 1(1)


在学科负责人丁少华老师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地理组每周都进行规范的教研活动,活动有预案、有主题、有记录、有总结、有反思、有成效。配合教务处举行组内磨课、教研组长示范课、青年教师汇报课等各项校级教研活动。除此之外还会定期参与协作区与郑州市教研室举办的各种教研活动。只要有进步和学习的机会我校地理组就不会错过。

三、 扎实开展生本教育课堂的模式探索

图片 1


谢丹丹老师是我组生本课堂探索的排头兵。谢老师每节课备课前,都需要研读课标、熟读教材、磨练教法、精练习题、搜索地理趣事,致力于把自己的课堂打造成生动、高效的生本课堂。在谢丹丹指导下地理组将继续深入开展生本课堂模式的探索。

四、 注重青年教师的培养

图片 11

曹叶琳老师

地理组除了全员参与学校每学期组织的组内磨课、示范课、汇报课范课之外,还会鼓励青年教师积极“走出去”参与协作区和郑州市的各项教育教学技能大赛。比如:协作区举办的“教、学、评”一致性观摩课比赛、高三复习交流和教研室组织的达标课、优质课比赛,并在各类比赛中斩获佳绩。今年我校地理组更是注入新鲜血液:西北大学自然地理学专业硕士毕业生曹叶琳老师。曹老师的加入为地理组曾添活力,同时也会带动提升地理组青年教师的教科研水平和能力。

新学期里,在校领导的带领和支持下,地理组会坚守教育初心和使命,为学校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