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研组介绍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物理教研组

发布时间:2022-04-25 17:52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探天地之美,究万物之理:启心灵智慧,育时代英才。

郑州市第一零七高级中学物理教研组是一支蓬勃向上、锐意进取、朝气蓬勃、团结奋进的优秀团队,也是一个勤奋团结、充满活力、乐于奉献、勇于挑战、求实创新的集体。全组教师治学严谨,踏实稳健,具有较强的协作意识和团队精神。在学校办学思想的引领下,全组上下结合本校实际,围绕教研兴校、科研兴校的目标,以教师自身学习为先导,组内合作教研为动力,以课堂教学为核心阵地,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全面促进学生发展”的教育理念,重在培养学生物理学科思维,发展学生探究能力,提升学生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学科素养形成,为学生的终生发展奠定基础;充分挖掘适合学生发展的物理教育资源,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形成了绵实特色的物理学科教学模式。

近年来物理教研组在各级各类优质课评比、论文、教学编著等方面颇有成就,教研组多位老师获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一直引领全市物理教研,屡获高考佳绩,圆满完成学校的教育教学任务。

“水滴石穿见功力,厚积薄发绽硕果”。物理教研组正以中国人的视角,全球化的眼光,为全面提高学生科学素养,为成就学生坚实的文化根基而不懈努力。


教研组成员风采展示

图片6

康朝霞老师

康朝霞,中学物理高级教师,曾获郑州市优秀教师,郑州市优秀班主任,郑州市优秀党员,郑州市文明教师,郑州市教育局物理优质课一等奖,郑州市课堂达标一等奖,河南省教育厅优质课二等奖;河南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郑州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图片9

张超群老师

张超群,1994年参加工作,中学物理高级教师,热爱教育事业,有较系统的物理理论知识,在教学中注重言传身教,注意学生兴趣的培养,注重发挥学生主体作用,以生为本。他相信:只要扑下身子,静下心来,一心为了学生,一心为了教育事业,不断学习,科学管理,不断创新,就一定能取得更大的成绩。

曾获获得了郑州市优秀班主任,郑州市师德先进个人,郑州市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


图片7

李陆广老师

李陆广,2002年参加工作,中学一级教师,热爱和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教学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和对学生学习物理兴趣及科学思维的培养,工作态度认真,教学方法和手段丰富,言传身教,以生为本,尊重和关爱每个学生,让每个学生都能得到终身的发展。曾获得,郑州市师德先进个人,郑州市骨干教师,郑州市优秀社团辅导教师,郑州市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


图片8

夏晓娜老师

夏晓娜,中共党员,中学一级物理教师,工作认真踏实,勇于探索,教学风格严谨,方法独特,思路清晰。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更新教学方法和教育理念,善于启发学生思维,因材施教,教学成绩显著。热爱教育工作,关心爱护学生,充分尊重学生,管理平等,民主,班级氛围和谐,有活力。相信每个学生都是一颗璀璨的星,总有一天会发出耀眼的光!曾获“郑州市社团优秀辅导教师”,“ 郑州市文明教师”,“ 郑州市师德先进个人”等称号。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