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研组介绍

潜心育桃李,静待满园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生物教研组青年教师介绍

发布时间:2022-04-21 15:29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有人说,在学生时代遇上一个好的老师,可以改变这个学生一生的轨迹。幸运的是,这样的老师就在我们的身边。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是张帅老师和柳林老师一直以来的追求和梦想,他们怀着强烈的梦想与责任感成为了教师中的一员。他们引领着孩子们走向美好的未来,他们潜心育人、静待花开,在美丽的校园遇见了最美的自己。

微信图片_202204201828341

张帅老师和学生在一起

一、 认真教学,潜心钻研

作为党员教师,他们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贯彻新时代教育精神,在行为和思想上给学生树立榜样。教研活动是载体,课改教研是先导。在教学中,张帅老师积极参加各种教学观摩课和报告会,不断充实自己,借鉴优秀的教学方法,提高自己的教学业务水平。课堂上,他注重细节,讲方法,讲技巧,刻苦钻研教学,不断探索,以“上好每一节课,教好每一个学生”为目的,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创设课堂情境,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和内在动力,增强学生合作意识,使学生在自主探究中求知,在合作研究中求索。柳林老师精心钻研教材课标,深化生物专题模块。以学情为实际出发点,钻研教法,细化课堂模块,全方位、多角度培养学生的能力和学习习惯。她的课堂上,学生畅所欲言,而她则循循善诱,触发学生的灵点,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他们的幽默和睿智,总能让学生感受到不一样的课堂氛围,让每一位学生都学有所获,切实打造“生本课堂”的课堂效果。

微信图片_20220420182834

柳林老师辅导学生中

二、 教书育人,严中有爱

倾心所爱,来不得半点虚伪。张帅老师在班主任工作中,秉承尊重、平等、沟通、分享的教育理念,在班级管理中让学生多参与、多尝试,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细致地做好各项班级工作,及时发现、解决学生各类问题。柳林老师作为班主任,严慈相济,在学生表现好的时候决不吝啬赞美的语言,在学生犯错的时候也绝不姑息迁就。师,楷模也,教师关爱教育学生,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必须首先做到,比如:要求学生不迟到,她总是在上课前到门口侯课;班里的脏活,累活她总是带头干,从不袖手旁观。他们用爱感化学生,用激情点燃学生,用身体力行影响学生,不仅赢得了学生的喜爱,也建立了和谐的师生关系和班级氛围。

心中存一方净土,用爱播撒希望,至真,至诚,至善,至美,追逐光,成为光,温暖每一个孩子,收获爱与成长。在平凡的三尺讲台,他们以春蚕的精神、蜡烛的品格,把“爱”作为生命的底色,为祖国的未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与责任,把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作为自己永无止境的追求与理想。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