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育研究

色彩描摹幻想,磨课把美照亮——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美术组开展色彩学科磨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3 16:27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本月,美术组举行色彩学科磨课活动

美术组举行色彩学科磨课活动

鹿宽老师讲解示范

鹿宽老师讲解示范

组内研讨,这张照片做结尾

组内研讨

作业展示2

作业展示

作业展示3

作业展示

作业展示4

作业展示


为打造高效课堂,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构建新课改理念下的体验式美术课堂,3月31日,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美术组开展色彩学科磨课活动。


课堂上,鹿宽老师开展了一堂题为《色彩的魅力》公开课,鹿老师首先采用情景教学法、问题导向等教学方式组织课堂,一张张色彩分明的图片用PPT的形式展现出来,然后让学生直观感受红色与邻近色、冷暖对比色的组合产生的不同效果。教学环节步步铺垫、层层深入,引导学生思维走向深入,体现了学生思维“生成”的过程,充分彰显学校以学生深度学习为理念的“生本课堂”模式。随后,学生积极练习,展示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上台展示,鹿老师对台上的学生作品一一进行详细的点评,并对学生作品给予充分肯定。在随后的听评课环节,执教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设计思路,并及时进行教后反思。美术组的老师们也充分肯定了教师的专业素养,并及时做出评价。


此次美术组开展色彩学科磨课活动,为学校教师提供了展现自我的机会。相信老师们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钻研教学,在107中这片沃土上,勤心耕耘,奋勇前行。以美育人,以研促教。


据悉,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有着多年的特色办学经验,学校坚持品牌引领特色发展的办学方向,大力发展体艺特色,近年来,学校美术及播音主持班升学率连年攀升,再创新高,多名学生通过特色教学,升入985、211大学及各类体育、艺术学院。学校致力于启迪学生智慧的同时,为学生创造更加精彩多样的未来。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