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育研究

开启新章程,共创新发展——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开学前班主任会

发布时间:2022-04-12 08:44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春季开学班主任会议

春季开学班主任会议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讲话

党总支书记楚锦鹏讲话

副校长李旭讲话

副校长李旭讲话

校长张献雨总结讲话

校长张献雨总结讲话

政教处副主任王江海讲话

政教处副主任王江海讲话

       新学年,新面貌,新征程,新希望。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全面提高班主任工作水平,强化疫情背景下班级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保障新学期开学工作安全有序开展,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2月16日上午,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2022年新学期开学班主任工作会议。本次班主任工作会由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副校长李旭主持,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楚锦鹏及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会上,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政教处副主任王江海对假期班主任工作进行总结,接着谈了新学期班级管理中的安全管理、德育常规等各项工作的新思路,并作了新学期开学工作要求。来着后,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入学教育,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并且针对规范学生行为习惯,加强日常安全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工作安排,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目标与要求,本学期将加大检查及管理力度,并与班级量化考核挂钩,提高管理实效。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副校长明确了本学期班主任工作要点,以“五育融合”、“发现教育”等关键词,把工作的重点放在学生身心的健康成长上。同时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希望班主任们眼勤,手勤,口勤,做好跟班工作,在开学初要落实假期任务布置工作的反馈,注意检查学生的假期任务完成情况、关注学生仪容仪表等问题。新学期,新征程,班主任工作注定是任重而道远的。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楚锦鹏在会议上强调,班主任工作是学校的重中之重,班主任应该对学生进行政治思想引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才。

       会议最后,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校长张献雨做总结发言,张校长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肯定了班主任工作的有效性。指出,班主任是班集体的管理者和教育者,实现教育目标要通过班主任工作来实现,是家校沟通的前沿力量,班主任的工作质量直接关乎到育人的成效。鼓励班主任老师们互帮互学,抓好常规,恪尽职守,扎扎实实开展班主任工作。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是每一位班主任老师对自己的期望。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全体班主任会主动做好各项工作,在不断地反思中取得进步!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