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育研究

踵事增华 砥砺前进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高一年级期末质量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09:57    作者:杨洁    责编:107中

高一年级期末考试质量分析会

高一年级期末考试质量分析会

张献雨校长发言

张献雨校长发言

李磊主任数据分析

李磊主任数据分析

李萍老师汇报年级工作

李萍老师汇报年级工作

心有质量思过往,行有方向期未来。为了梳理、总结、反思前一阶段的教育教学工作,明确下一阶段的奋斗目标和方向,2022年6月29日下午,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召开高一年级期末质量分析会,学校主要领导班子及高一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教师发展处主任李磊从复盘本届高一学生秋季入学以来走过的路开始,结合年级工作情况,将学生成长的阶段分期。同时根据多种数据比较分析,科学而直观地呈现出年级整体的学情特点。他指出整体成绩实现了阶段性目标要求,呈现出积极向前的发展态势。在此基础上提前部署,对接下来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到精准施策。

接着,年级长李萍老师谈到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不管是老师还是学生都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对待接下来的学习。面对文理分科分班,科任老师和班主任要做好学生的心理导师,给与学生正确的引导,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的班级、新的老师、新的集体。

紧接着教学副校长李旭提出学生成长是一个动态、偶尔停滞、往复的过程,持续性的成长需要我们不断积极寻找孩子身上的每一寸进步。教师要心怀热忱,认真组织教育教学工作,成为学生生命中的“太阳”。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校长张献雨肯定了高一年级积极向上的发展态势,高一年级教风正、学风浓。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年级老师要齐心协力,团结协作,吸取经验,弥补不足,注重落实,在目标的指导下,稳中有升。对于接下来的教学,她强调要抓纪律,抓班级融合,抓学习习惯、阅读习惯,旨在帮助学生融入新班级,结交新朋友,促进学生发展。

本次期末质量分析不仅是对教学工作的总结,更是对今后教学工作的指引,使教师们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老师们将统一思想,更新理念,优化策略,在实践中反思,在反思中改进,在改进中提高,不断探寻提高教学质量之路。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