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研成果

动手动脑 感生命之美——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生物组举行学科思维比赛

发布时间:2022-04-21 15:24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微信图片_20220421081541

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生物组举行学科思维比赛

微信图片_20220421082819

学生绘制的思维导图

为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激发学生生物学习的兴趣,提升生物学科素养,进一步丰富我校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扎实巩固生物学科的基础知识,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生物学科组开展了以“低碳环保、共创校园艺术文化”为主题的生物学科知识竞赛活动。此次活动高一、高二和高三年级分别举行了细胞模型的制作、思维导图的绘制和学科思维的比赛。

微信图片_20220420185450

学生制作的动物、植物细胞立体结构模式

微信图片_202204201854501

动手动脑 感生命之美


此次活动中,高一年级学生利用课外时间采集了身边植物的枝条、叶片、种子、彩泥等环保材料,在符合学科基础知识上,发挥思维想象能力,制作了动物、植物细胞的立体结构模式等图,既形象生动,引人注目,又体现出同学们较强的动手能力,同时提升了其他同学学习生物学科的兴趣,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高二年级利用一轮复习的机会,绘制了不同的思维导图,有利于学生知识大框架的构建和生物大概念的建立。高三年级学生针对学生的薄弱点进行强化,有利于学生进一步查漏补缺同时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

本次活动为学生搭建了展示学习成果的舞台,活动过程中培养了学生善于探究、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的科学精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