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教师风采

【优秀教师风采】润物无声 感受教育的力量——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历史老师陈莹

发布时间:2022-04-20 09:12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微信图片_20220418181055_副本


陈莹 中共党员,中学一级教师,郑州市骨干教师,曾荣获郑州市达标课一等奖,二七区优秀教师,郑州市教育教学成果奖,郑州市教育局优秀共产党员等。

勤于反思 善于钻研

她是一位勤于反思、善于钻研的教师,格物致知是她的工作和学习目标。她坚信“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因此每天都要保持专业学习和阅读。她还积极思考、勇敢尝试,把所学应用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与时代保持同步。

阳光课堂 充满力量

她的课堂和生活充满阳光和爱的力量。她认为历史是古老悠久的,但是历史课绝不仅仅是探寻历史真相,更是发现历史规律,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学科。因此,她把课堂和现实生活相结合,坚持正确的思想导向,从培养学生的学科思维出发,创设情境,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历史观,她的课堂是有力量的。

微信图片_20220418181020

爱而有度 深得信任

她的教学是严而有爱的,主张在温馨融合的氛围中培养习惯、探求知识、浸润心灵。她的课堂有着春风化雨般的力量,深得学生喜爱。她也是学生学习、生活的良师益友,言传身教、以身示范、充满正能量的她常会站在学生角度积极帮助他们解决难题,给学生带来无限力量,感受沐浴阳光的美好,深得学生的尊重和信任。

她常对学生说,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好运气是自己努力挣得的,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愿她能实现自己“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求索”的人生追求。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