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优秀学生

107中主题班会进行时“好习惯成就好人生”

发布时间:2017-11-17 11:10    作者:图/文:禹冰蓉    责编:郑州107中
 
 
 
 
 
      11月15日下午,郑州市第107中录播教室里座无虚席,一场主题为“好习惯成就好人生”的主题班会公开课精彩上演。来自九年级二班的同学们采用自主的方式自导自演了本次主题班会,以中学生独特的视角诠释了“好习惯”的意义。
 
      17点20分,主题班会正式开始。班会首先从爱默生的名言“习惯若不是最好的仆人,变就是最差的主任”谈起,同学们纷纷对好习惯的重要性发表意见看法。随后,同学们用小品的方式演绎了坏习惯对青少年带来的危害:“20年后,小明最终因自己的坏习惯而落得一事无成的命运......”欢笑声之余,同学们也更加深刻意识到习惯的培养是决定人生命运的重要基石。在接下来的游戏环节中,同学们将:“勤动脑、早睡早起、文明礼貌”等这些好习惯的名词用“你画我猜”的方式与小组成员进行互动,博得全场阵阵笑声。
 
      结尾时,在声声入耳的诗朗诵中,同学们在笔记本上郑重写下了自己在今后要培养的好习惯。“坚持写作、坚持每天读背单词、坚持体育锻炼、改掉拖延症......”同学们对建立好习惯的愿望变得更加强烈。最后,班主任荆瑞老师对整场班会进行总结,对同学们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并鼓励同学们用持之以恒的态度坚持培养建立好习惯,从而拥有出彩的人生。全体班主任老师观摩了此次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公开课,是郑州市第107中学德育常规工作中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班会的形式培养提高学生核心素养,发展自主合作探究等多方面综合能力。今后,这样的主题班会还会在107中持续进行。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