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优秀学生

郑州市107中庆祝建校45周年,“素质教育成果展演”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27 02:19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十月金秋,良辰美景。不知不觉中,郑州市第107中学已走过了四十五年风雨历程。为回顾历史、弘扬文化,全方位展示学校近年来发展及育人成果,1027日上午,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庆祝郑州市第107中学45周岁华诞,至此,一场题为“素质教育成果展演”盛会在校园内隆重举行!全体师生、校领导、毕业生代表和离退休教师代表们齐聚107,用优美的舞姿、嘹亮的歌声祝福声为学校献上生日祝福。

     上午9点整,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校庆庆典正式拉开序幕,楚锦鹏书记首先向与会的校友代表、离退休教师嘉宾表示欢迎。随后,张献雨校长为大会致辞。张献雨校长勉励同学们要牢记使命、自信自强,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奋勇拼搏,书写美好青春。

梦回初心
     920分,随着主持人一声宣布,文艺汇演正式开始。整台演出共分为:梦回初心、师魂闪耀、展望前行三个篇章,其中大合唱、歌伴舞、诗朗诵、课本剧、舞蹈等各类表演精彩纷呈,尽显107人深厚的艺术修为和文化素养。一曲《歌唱祖国》将记忆拉回到那个艰苦卓绝的奋斗年代,七年级学生用稚嫩纯净的嗓音抒发着对祖国的热爱。高二年级学生的课本剧《恰同学少年》则发出“我们要自强、我们要担当”的时代呐喊。一首动听的军旅歌曲《今夜北方飘着雪花》则是由音乐组教师和国旗班学生社团共同完成表演,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师生们借北国怒放的雪花抒发对母校的赤子深情。

师魂闪耀
     在师魂闪耀篇章中,七年教师舞蹈《今夜舞起来》和八年级教师旗袍秀《江南雨》则展现了我校老师“文舞双全”中“舞”的一面,平日里,她们是劳心劳力,常年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本主任、任课教师,此刻,老师们携清风优雅而来,将美丽播撒学生心田。由离退休老教师带来的合唱《我的祖国》、《共筑中国梦》更是将整台节目推向高潮,他们中间有许多都已年过七旬、华发满头,但他们仍时刻牵挂学校发展,他们把自己最美的年华献给了学校、献给了人民教育,师魂在青丝白发中闪耀。

展望前行
      在最后进行的展望前行篇章中,奋进欢庆的气氛变得更加热烈。其中,高一年级教师踏歌起舞,将爱校之心融入一曲《祝福107》中;行管组老师以独特的民族舞串烧方式展现出我校教师意气风发、乐观积极的健康活力。学生诗朗诵《放飞中国梦》、合唱《众人划桨开大船》则用高亢嘹亮的嗓音抒发了学子们对理想的坚持、对中国梦的期盼。最后,文艺展演在气势磅礴的群舞《盛世鸿姿》中落下帷幕。

        精彩的文艺演出为郑州市第107中学45周年华诞增添了一抹亮色。“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四十五华诞,桃李芬芳;四十五载春风秋雨,四十五载春花秋实。”而今,郑州107中学人正以新的理念、新的视野、新的思路去诠释现代教育,正以拼搏进取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勇攀高峰的干劲朝着新的目标扬帆远航!相信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郑州市第107中学一定能够继往开来、乘势而上、再创辉煌!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