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优秀学生

拾金不昧蔚然成风,校内校外向善向上

发布时间:2021-05-12 11:39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德育馨香满校园

德育馨香满校园

善举传递正能量

善举传递正能量

拾金不昧,弘扬雷锋精神

拾金不昧,弘扬雷锋精神

春种夏长,秋收冬藏。年终岁尾时节,随着小雪、大雪节气的交替,气温持续走低。“岁寒知松柏”,阴冷晦暗的天气,更能考验意志品质。但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学生经得住意志的考验。

12月7日,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两名学生在上学路上拾到一个女士背包,据了解,这两位同学捡到钱包后先是在原地等候,时间一点一点过去,可迟迟未见人来寻找,眼看快到上课时间了,两位同学决定先把包交到学校政教处。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通过派出所及时联系到了失主。经失主确认,该包就是当日丢失的背包。

12月10日,失主向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赠送锦旗,特意来校感谢这两位小雷锋。这感人的一幕已远远超越金钱本身的价值。这两位小雷锋面对金钱毫不动心,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师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展现了学校师生的高尚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是全校师生学习的榜样。

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始终把培养学生的品德作为育人的基础,不断教育引导学生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八字要求;努力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健康的心理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让学生有理想、有情怀,做一个有品德、有品位的107中学学子。这两位同学就是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众多优秀学子的缩影和代表,相信今后必将有更多的107中人将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不断传承,让美德在这里发扬光大,让郑州市第107初级中学德育之花馨香溢满校园!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