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优秀学生

107中学“小戏骨”演绎话剧经典

发布时间:2019-05-29 10:14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离开雷锋的日子》

《离开雷锋的日子》

《铁蹄下的怒吼》

《铁蹄下的怒吼》

《小偷去哪了》

《小偷去哪了》

《再见母亲》

《再见母亲》

精彩的情节

精彩的情节

演绎文学经典、展示青春风采

演绎文学经典、展示青春风采

张献雨校长颁奖

张献雨校长颁奖

主持人精彩亮相

主持人精彩亮相

郑州市第107中学高中部一年一度的话剧大赛于5月28日在一楼大礼堂圆满落幕。这场由学生自主组织并参演的校级大型比赛作为提升学生人文素养、激发自主创作力、培养终身文学兴趣的实践活动,陪伴107中学高中同学已达数十年。经过三个多月精心排练,高二年级的同学们在舞台上演绎文学经典、展示青春风采。

此次参加比赛的话剧题材广泛、取材新颖、艺术表现独特创新,在表演过程中融合了舞蹈、朗诵、演唱、音乐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高二一班的《再见母亲》热情讴歌了母爱的伟大;高二二班《我们的青年时代》将五四青年的爱国精神淋漓尽致得传递出来;高二三《离开雷锋的日子》,演员初心不改学习雷锋精神的执着,让观众既产生了共鸣而又深深感动着;高二四班《制盐道安天下》以亦庄亦谐的手法塑造经典历史形象;高二五班《铁蹄下的怒吼》中,年轻的主人公们在侵略者的铁蹄下,用生命、才华和智慧,高歌了一曲震古烁今的青春之歌;高二六班《小偷去哪了》,让观众在悲喜交加中体会责任担当的力量……展演过程中,学生们用诙谐的语言、灵动活泼的肢体展现了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段段精彩的情节,让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掌声雷动。

此次话剧比赛,鼓励学生以自身的独特视角和审美趣味诠释经典作品,用话剧鲜活的艺术形式打通课堂与舞台、艺术与文学、戏剧与人生。这既是107中学开拓学生多方位文化视野和培养多元文学品位的教学理念的践行,也是促进学生由知识型转变为思考型,以虚构文学戏剧背负真实生命责任的有效历练。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