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〇七高级中学
优秀学生

演绎经典,我们正当时|记107中学高一课本剧演出

发布时间:2019-05-28 09:39    作者:郑州107中    责编:郑州107中

精彩的设计和表演

精彩的设计和表演

精彩的戏剧盛宴

精彩的戏剧盛宴

塑造了一个个鲜明的历史人物形象

塑造了一个个鲜明的历史人物形象

心理剧《小花也美丽》

心理剧《小花也美丽》

学生精心编排的话剧

学生精心编排的话剧

张献雨校长为获奖班级颁奖

张献雨校长为获奖班级颁奖

主持人亮相

主持人亮相

5月27日,郑州市第107 中学举行高一年级课本剧汇演活动。学生精心编排的话剧《烛之武退秦师》《鸿门宴》,以精彩的设计和表演收获了掌声,也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点赞。

在课本剧的排练及演出过程中,同学们的个性得到了充分张扬,才华得到了充分体现。高一五班《马嵬之变》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悲喜交加、感人至深;高一三班《小花也美丽》为我们诠释了责任与义务的重要性;高一一班的《雷雨》将旧时代封建家庭的悲惨遭遇道尽;高一二班的《鸿门宴》塑造了一个个鲜明的历史人物形象,高一六班的《在那遥远的地方》,展现了一群不安于现实,对梦想执着追求的青年……

为了能够给师生们献上一场精彩的戏剧盛宴,每个班的剧组演员和班主任、语文老师都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从剧本的选择到改编,从台词的揣摩到舞台走位,从舞美的设计到道具的制作,从服装的搭配到妆容的研磨,从最初的青涩笨拙到最后的娴熟动人……戏剧节磨练了学生,陶冶了情操,提高了审美,丰富了文化,让学生们遇见了不一样的自己,成为107中初春的校园里一道亮丽夺目的风景线。

据了解,一年一度的课本剧大赛是107中一项享有盛誉的文化品牌,更成为体现107中校园文化建设“以人为本,全面发展”教育理念的独特的德育方式,有效激发了学生对语文学科的学习兴趣,加深了对古今中外经典文本的理解和把握,进而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郑州市二七区东升路39号
招生:0371-86560010  办公:0371-86560027
豫ICP备10019805号